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后市有一点位应予以高度注意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昨天市场收出一根巨阴线之后,今日股指再度收出一根带有短短上下影线的小阴十字星。从K先图上来看,已经彻底的跌穿了下方60日、20日均线的共同支撑,大盘收盘于2463点。但成交量还是给了投资者一点点安慰,呈现出相对缩量的状态,意味着目前市场当中的观望氛围较为浓厚,恐慌性的大肆抛压盘有所止步。但从市场整个的运行状态来看,市场的整体运行趋势依旧还处于自3067点调整以来的下行通道之中,而如果市场要想于短期止跌企稳,当前有一点位值得投资者应当予以高度关注!

  这一点位就是211年11月2号的那一根大阳线的最低点,也是2011年10月17日那一天的最高点2452点附近。这一点位的得失将是决定市场短期走势的关键点位。如果失守,那么市场将正式宣告重新回落至下降通道之中运行,后市不排除继续震荡探底打出新低至通道的下轨附近。这样一来前期的2307点的低点很有可能被刷新。而如果在该点位止跌企稳,收出一根大阳线,那么后市就会走出突破下降通道的概率性非常之大,其走势就会出现雷同于2010年8月份的走势形态,市场于后市形成一个小型的窄幅箱体震荡平台,然后蓄势稳步上攻。所以,从技术上的走势形态来说,2452点这个位置的得与失将是决定后市运行格局的关键一步。

  其实,此点位到底能否保全,笔者认为,既然今日市场走出如此弱势的一个格局,止跌反弹无力,让后市对这种关键点位的保全蒙上了一层阴影。主要从盘中的板块表现来看,两市仅3成左右在今日收盘翻红,7成收绿。其中,虽然陶瓷行业、环保行业以及卫星导航、医疗器械等表现不俗。但多晶硅、智能电网、传媒娱乐、国际版等前期热门的题材概念进入落幕状态来看,市场虽然有着板块轮动,但是缺乏了可以持续性强势表现的板块来撬动大盘。尤其是盘中金融、石油等大盘权重也无所作为,让市场的星星之火难以继续燃烧。何况外围市场的持续不确定性,导致欧洲美股市全线重挫,都影响着A股的短线的运行走势。

  但从个股的表现来看,市场还是存在着一定的赚钱效应。两市涨停板个股东华实业(600393)胜利精密(002426)等多达6只。而两市跌幅最大的三西三维(000755)也仅仅杀跌4.34%。说明了目前整个市场当中并没有形成太多的恐慌。或许正是2452点的关键点位没有失守,多方力量暂且保存着一息卷土重来的勇气与信心。所有投资者都在等待,都在观望。

  等待着市场消息面上的进一步明朗,等待着利好的进一步刺激。既然如此,笔者也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继续等待,继续观望,只要市场守住了2452点这一关键位置,那么就可以逢低布局,而一旦跌破失守,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锁住利润,规避市场进一步的调整风险为宜。

热词:

  • 点位
  • 后市
  • 大盘权重
  • 箱体震荡
  • 十字星
  • 赚钱效应
  • 阳线
  • 股指
  • 下影线
  • 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