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市景气度“降档减速” 经销商降价保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买车有礼、车价直减、购车贴息……汽车市场的年度收官战到了冲刺阶段,伴随行业景气度“降档减速”,各经销商猛推降价保量以缓解资金压力。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乘用车的市场需求以及强大的购买力尚处在扩展阶段,但上下游行业利润总额增速和整车价格已经出现下行趋势。

  “12月31日前购买多款车型可享受购车贴息。”深圳罗湖一家奥迪4S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促销已经成为本月工作要点,公司还没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因而在最后一个月促销冲量,Q5等部分原本需要加价销售的热门车型现在原价销售,“此外,奥迪A3、A4等车型按揭购车免4000元左右的手续费,还享受8个百分点的现金直减,月底之前提车还有额外礼包赠送。”

  记者在南山一家4S店遇见前来购车的张先生,据他介绍:“刚刚选购了一款入门中级车,包牌价13万元,不算赠送礼包一共优惠了上万元,大概两周即可提车。”站在一旁的销售经理则全然没有新车成交的喜悦,反而向记者吐起了苦水:“这个价格4S店基本上没有利润,但现在市场竞争激烈,也只有给出保本价格。”这位销售经理还透露,虽然到了年底冲刺阶段,但让利并没有带来理想的销售势头,往年销售井喷的状况不复存在。

  经销商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招揽顾客也实属无奈之举。记者了解到,由于门店扩张、货币政策偏紧等原因,不少经销商今年以来资金链十分紧张,同时积压的库存也令不少4S店愁眉不展。东方证券分析,虽然乘用车需求增长的长期驱动因素并未发生改变,但4S店数量不断增加、竞争日趋激烈将使得单一汽车专卖店的盈利增速显著放缓,而整车企业的降价压力也不可避免地殃及经销商。

  近几年来乘用车价格一直呈现稳步下行的趋势,东方证券预计,2012年乘用车产品价格体系较2011年还将有非常明显的下移,一方面以奔驰、宝马、奥迪为代表的豪华车型降价带动乘用车各个细分市场的产品价格集体下移;另一方面主流乘用车企业新增产能在2012年下半年集中释放,行业产能增速显著快于需求增速,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月~10月国内汽车销售1516.06万辆,同比增长3.15%,较前9个月累计销量同比增幅有所回落。对此,民族证券首席汽车行业分析师曹鹤表示,2011年汽车行业景气度明显下滑,前三季度汽车行业经济效益同比增幅逐步回落。自11月到现在,汽车销售不仅总量同比降幅扩大,价格降幅也扩大,预计整个第四季度汽车行业的利润总额同比降幅将逐步扩大。

热词:

  • 经销商
  • 乘用车
  • 4S店
  • 汽车行业
  • 民族证券
  • 降档减速
  • 奥迪
  • 东方证券
  • 景气度
  • 礼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