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2.9亿股限售股下周解禁 昨盘中破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熊市中,限售股解禁到底有多恐怖?兴业证券(601377,收盘价10.02元)可谓一个鲜活样本。

  昨日,兴业证券公告称,12月13日(下周二),公司将有2.91亿股首发前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流通,受此利空影响,兴业证券昨日盘中一度跌至9.99元,绝对价格已跌破10元发行价,而即使复权,其市价距离破发也只有一步之遥。

  11月遭大宗交易减持2.6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兴业证券所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份有两类,一是2008年公司上市前所送红股股份,这部分股份由15名主要股东和数十位持股比例在1%以下的股东持有,共2.78亿股,其中上市公司华域汽车(600741,收盘价9.12元)、交大昂立(600530,收盘价8.79元)、厦工股份(600815,收盘价9.18元)都是本次限售股股东。二是由社保基金转持三户所承继的原国有股东限售股份1274.17万股。

  在此之前,10月13日,兴业证券刚刚经历了一次发行前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高达9.66亿股,占其总股本的43.9%。而自下周二开始,兴业证券流通股本将高达15.21亿股,以目前市价算流通市值超过152亿元,不再是一年前刚上市时的超级袖珍券商股。

  尽管上次限售股解禁后兴业证券并未发布过有关股东减持的公告,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1月14日和15日,兴业证券连续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出现巨额成交——11月14日,山西证券离石滨河北西路营业部分三笔卖出1200万股,15日再次卖出1000万股,接盘方均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成交金额共2.59亿元。有业内人士从卖方营业部信息判断,减持者很可能是海鑫钢铁集团,其董事长为李兆会。

  四季度跌幅居券商股之首

  因忧心于两次限售股股东解禁后可能会出现的巨额抛售,四季度以来,兴业证券跌幅高达25.17%,列A股17只券商股之首。不过这些股东们持股成本极其低廉,即使经过了前期大跌,他们也是获利丰厚。如交大昂立共持有的6760万股兴业证券股权,初始投资成本仅7800万元,折合每股1.15元,按目前市价估算,公司获利超过8倍。

  某券商行业分析师指出,公司目前市盈率和市净率仍高达40.4倍和2.6倍。昨日公司发布的11月财务信息显示,公司11月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环比下降3.2%;实现净利润1322.86万元,环比增长98.2%。

  

热词:

  • 兴业证券
  • 破发
  • 售股
  • 收盘价
  • 券商股
  • 跌幅居
  • 券商行业
  • 减持
  • 流通市值
  • 交大昂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