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连续三日出手:北美五家银行评级遭下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讯 在威胁要调降欧元区15个国家及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评级后,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简称标普)昨日展开了第二轮银行评级调整行动,该次行动主要针对北美银行业。

  由于在今年8月标普下调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而使得美国的银行业受到“牵连”,标普在本周二下调了五家北美银行的信用评级,同时将其他三家北美银行的信用评级上调。

  具体来看,此次被标普下调的五家银行分别为:BB&T Corp、Commerce Bancshares Inc、北美信托银行(Northern Trust co,NTRS)、PNC金融服务集团公司(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以及U.S. Bancorp。而被上调评级的分别为:Associated Banc Corp、Cullen/Frost Bankers Inc和First Republic Bank。

  这是继新的评级标准实施以来,标普对银行业展开的第二轮评级调整。所谓新标准,即标普将银行的评级与所在国家评级相挂钩,从而使得银行与国家的联系更加紧密。同时,新的评级方法剔除了政府出手救助大型银行令其免遭破产的假设因素,标普此前曾预计政府不会任由大型银行破产而上调了部分银行的评级。

  事实上,早在第一轮银行信用评级调整中,已有七家美国银行(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高盛、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被下调了评级。而建行、工行两家中国银行则被上调了信用评级。

  标普表示,未来还有第三轮评级调整将要展开。分析人士称,第三轮调整幅度将会比较温和。

  在调整美国银行评级之前,标普已于本周一宣称将包括德国、法国在内的15个欧元区国家列入信用评级负面观察名单,而此举意味着未来90天内,欧元区国家被大规模调降主权信用评级的风险高达50%。周二,标普又宣布,考虑调降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评级。

  分析人士称,在布鲁塞尔欧盟峰会之前,标普显然想给欧洲一个下马威,旨在倒逼欧洲领导人给出实质“救市”方案。本月9日,欧盟领导人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峰会,讨论挽救欧洲债务危机相关方案。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标普一系列的举动对欧盟峰会而言是利好,更加表明本周的峰会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欧洲各国则指责标普,称其评级越来越具政治性。

  昨日,标普还重新确认了中国AA-评级,并将评级展望定为“稳定”,并称日后仍有上调可能。

  录入编辑:张珺

热词:

  • 银行评级
  • 银行破产
  • 信用评级
  • 欧元区
  • 救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