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沪指创33月新低 水利走强领大盘V型逆转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之后一路震荡下行,深成指盘中最先创出新低,沪指在2310点和前期2307点附近稍有反弹之后终于破位创出2302.64点的近期新低,之后两油以及中国水电等权重板块发力护盘,两市止跌回升,而中国水电的大涨也刺激大盘V行反弹,截止午间收盘,沪深股指双双翻红。盘面上传媒娱乐、水利、三网融合领涨大市;ST、西藏、造纸板块跌幅居前。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342.42点,涨9.69点,涨幅0.42%,深成指报9690.56点,涨84.31点,涨幅0.88%。

  【行业市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经历前期政策利好的爆炒之后,文化传媒股一度陷入低谷,但近两个交易日文化传媒股再度受到资金关注。传媒娱乐板块早盘再次崛起,凤凰传媒涨6.84%。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周三发布公告称,中国可能将允许外资企业投资国内钢铁企业,以提高中国企业的能力。工信部在公告中称,中国要敢于吸引国外顶尖钢铁企业投资参股国内钢铁企业,吸引他们参与重大项目,要舍得给对方利益,以迅速提高中国企业的管理和开发能力。受此消息刺激,钢铁行业今日走势抗跌,包钢股份涨3.75%。

  船舶制造板块一改前期强势,今日走势低迷,个股尽数飘绿,广船国际跌6.19%。

  此外,印刷包装板块强于大盘;医疗器械、造纸行业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机构观点】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抵抗中下跌的态势。其中,空头舞动的大棒主要是以重庆啤酒等为代表的基本面异动的品种,进而带动着整个生物制药概念股的急跌。而多头则是以文化传媒股、钢铁股为护盘工具。但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空头略胜一筹。一方面是因为目前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意味着国际热钱的确有流出的趋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大盘短线也面临着经济下行趋势的压力。所以,大盘在早盘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而且,上证指数成功击穿了2307点的支撑,将前锋直接推至2300点一线。看来,多头防线已不堪一击。因此,大盘击穿2300点只是迟早之事。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宜谨慎,不宜盲目抄底,一定要首先考虑安全,然后才考虑收益率预期。

  【市场要闻】

  1、近日,人民币对美元在即期交易市场连续出现跌停,此事引起了市场各方的高度关注。在此之前,在9月下旬至11月初,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市场也出现了对人民币汇率的贬值预期。据一家大型银行的外汇交易员介绍,早在7月份人民币就已经出现了贬值信号。【详细】

  2、“股债双杀”的2011年,就连保险巨头也难逃偿付日益“吃紧”的资本压力。可以预见,如果资本市场持续低迷,明年保险业偿付能力下滑的问题将继续蔓延,保险业已迎来新一波融资潮。【详细】

  3、 国家安监总局7日正式印发《煤矿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煤矿安全全面升级,其中机械设备和监测设备齐头并进。【详细】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三午盘跌幅收窄。据媒体报道,德国反对将欧元区的现行与长期救援基金合并的建议,令市场情绪受挫。

  美东时间12月7日11:43(北京时间12月8日00:4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42点,报12135.71点,跌幅为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51点,报2638.05点,跌幅为0.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64点,报1253.83点,跌幅为0.37%。

热词:

  • 沪指
  • 大盘短线
  • 水利
  • 沪深
  • 权重板块
  • 上证综指
  • V型
  • 机构观点
  • 钢铁企业
  • 股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