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手车价缩水 一年贬值20%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距离年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4S店为了完成年终销售任务不断加大优惠幅度,这也带动了二手车价进一步下跌。

  记者今天走访市场发现,现在1年的准新车与当年开票价价差已超过20%,远超过原本一年损失残值10%的市场规律。

  ●市场发现

  价值60万的新车 一年贬值20万

  记者今天走访花乡二手车市场时,发现二手准新车卖价大幅下跌,一辆仅行驶8000公里的进口C300旅行车,卖价仅有41万左右,而这款车新车办齐手续超过60万,一年的残值损失高达20万元。

  “从以往的规律来看,二手车残值损失普遍在10%左右,也就是说10万元的家用车,开1年下来大概还值9万元,特别保值和特别不保值的车在10%上下浮动。”花乡二手车市场宏运源旧机动车经纪公司评估师孙延辉告诉记者,今年二手车收价低,所以卖价也低,普遍二手车残值损失已经超过20%,一些原价较高的进口车则达到30%。

  即使是保值车型,二手车价也远比去年要低。孙延辉举例,去年一年车龄的高尔夫6,由于新车还在加价,所以二手车也就比新车便宜几千块钱。但是今年同样是一年车龄的高尔夫6,新车开票价优惠4000元后11.78万元,二手车却只卖10万元,折损了将近两万元。

  “我们最近收购了一批红旗盛世,新车原价44万多元,2007年的车,跑了5、6万公里,现在才卖17、18万元,去年同期收购的同款车型要24万元,最高时达到过30万元。”孙延辉说,虽说现在二手车并不好出手,但是时隔一年同样的车便宜了6万元,真的是很低了,这样的车价应该在年尾吸引一些换车的人群。

  一年准新二手车参考价格表(单位:万元)

  车型 车况 新车价 二手车价

  奥迪A4L 2.0T 1万公里 32.99 26

  老迈腾 1.8T 顶配 1万公里 23 18

  雅阁 2.4L 顶配 1万公里 26 18

  宝马530 不到2万公里 61.9 43.5

  RAV4 2.4L 顶配 1万公里 25 19

  ●原因解析

  新车优惠大 二手车商掌握定价权

  受限购影响,今年年初开始,二手车收车价就普遍比去年低1-2万元。此后,由于新车优惠幅度加大,牵连消费者手里的车贬值,二手车收价也一跌再跌。

  二手车价下跌的另一个原因是,没有中签指标的消费者,想要购买新车只能通过置换,把手里的车卖出去,因此二手车商户抓住这个心理压价,掌握了定价权。

  “现在买卖的量少了,大家要保证利润,单车利润挣不到1万块钱的二手车没人收,再加上有的车要倒到外地成本高,只能往下压价。”一位二手车商说。

热词:

  • 二手车价
  • 新车
  • 新二手车
  • 贬值
  • 残值
  • 车型
  • 二手车商
  • 二手车市场
  • 单车利润
  • 家用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