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并排十字星 大盘能否反转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两市股指略微低开,早盘金融、资源板块下挫,大盘重挫,跌破前期低点2307,从而迎来抄底资金涌入,大盘快速反弹翻红。盘中传媒娱乐板块走势较强,科技类走势良好。午后大盘围绕五日均线反复震荡,部分个股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各半,量能依旧低迷。

  盘面上:传媒娱乐板块涨幅第一,凤凰传媒涨停、刺激天舟文化,浙报传媒等攻击涨停,带动板块整体走强;电子信息板块今日表现抢眼,拓维信息涨停,刺激恒信移动、北纬通信等个股涨停,带动相关个股上涨。相比之下,船舶制造板块今日表现较弱,广船国际、中国船舶领跌;酿酒板块受重庆啤酒跌停影响,板块整体表现疲弱。此外,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中海达、天舟文化和省广股份。

  消息面:11月经济数据即将出炉,进出口增速不乐观;财政部考虑推进房产税改革有望扩大试点范围;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发布支持央企应用示范;页岩气十二五规划有望公布;晋升支柱产业,文化传媒引领未来十年经济转型;家电企业或集体收缩过冬,部分厂家裁员或减产。

  华讯财经认为:不久前公布的11月PMI新出口订单指数落至两年以来新低,可见外需整体依旧萎缩,加之中国经济增长的趋缓态势,预计11月出口同比增速将继续下降至10.9%。基本面不乐观,A股难言好转;文化传媒作为国家优先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具有长期性和持久性,因此文化传媒板块的行情不是短期的,必须把文化传媒产业的发展放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之中去考虑。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走势更加震荡,早盘跌破前期2307地点后,快速反弹,遇阻五日均线。大盘日k线再收一根十字星线,下影线相比前两日较长,量能水平依旧较弱。从周线看,大盘连续五周收阴,重心下移的同时,做空量能水平开始逐步减弱,而且周线MACD指标背严重,近期有孕育反弹的要求。近日期指做空难度增大,一方面是股指跌幅有700点左右,一方面是政策底已然出现,空方不敢贸然大幅做空。而权重股连续多日护盘积极,多空双方会在2300点附近会展开激烈的争夺。消息面上,多空不明,需要继续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尤其是欧债危机的下一步动向。鉴于大盘近期方向不明,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关注权重指标股的动向,以及市场热点的持续性,短线轻仓参与超跌反弹个股。

热词:

  • 十字星
  • 大盘走势
  • 天舟
  • 涨停
  • 华讯
  • PMI
  • 个股涨跌
  • 板块涨幅
  • 权重指标股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