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9)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科技重组预案出炉 拟注入苹果供应商宇瀚光电

  停牌两月有余,金利科技今日终于揭开重组面纱。公司拟通过现金支付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美国苹果公司供应商之一的宇瀚光电,以拓宽在3C类产品,特别是触控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的应用市场。【详细】

  点评:同属外观件行业,宇瀚光电产品主要应用于3C行业,与金利科技生产工艺、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上具有较强的互补性,有利于公司抓住3C行业发展机遇,迅速增加营业收入和利润,做大主业。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可以进入触控屏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市场。

  贵州茅台拟扩产王子酒 可新增年利润2.88亿元

  贵州茅台今日披露,拟投资约4.37亿元,在2012年实施新增2800吨茅台王子酒制酒技改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详细】

  点评:项目建筑面积共计约4.41万平方米,建设地点位于习水县习酒镇,项目建设年限为2011年至2012年;完工交付投产后,根据茅台王子酒基酒生产成本、销售等现行价格等因素预测,每年销售收入可达5.7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88亿元。

  海螺水泥再举牌冀东水泥产业资本抄底良机又现?

  昨日,冀东水泥公告称,今年9月至12月间,海螺水泥分4次共增持公司股份45743546股。这是海螺水泥对冀东水泥三年多来的第三次举牌。截至2011年12月7日,海螺水泥共持有冀东水泥股份182553035股,占冀东水泥总股本的15.05%,继续稳坐第二大股东的位置。本次增持交易价格区间在14.88元至16.51元,均价为15.7元。冀东水泥股价昨日报收于15.95元。【详细】

  点评:2008年至2011年三年间三度举牌,持股比例从5%提升至15.05%,海螺水泥对冀东水泥的第三次举牌立即引发市场关注。有分析师认为,“海螺水泥的本次增持,暗示其对冀东水泥未来盈利的判断好于市场预期。”

  两个月掷亿元“突袭”工大首创雅戈尔蹊跷举牌

  刚刚变更实际控制人的工大首创迎来“不速之客”。工大首创今日披露,截至12月8日,雅戈尔及其全资子公司青春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超过5%。对照三季报可见,雅戈尔的大规模增持始于10月,估测投资成本逾1亿元。【详细】

  点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工大首创与雅戈尔注册地址均为宁波,而同属一地的两家上市公司发生举牌,似乎还没有先例。再看工大首创,11月12日,因控股股东硅银担保重组,去年“退位”的九策投资重新取得工大首创的实际控制权。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背景下,加之特殊的地缘关系,雅戈尔的“突袭”引人浮想联翩。

热词:

  • 冀东水泥
  • 海螺水泥
  • 举牌
  • 工大首创
  • 股价
  • 要闻一览
  • 公司拟
  • 雅戈尔
  • 智能手机
  • 退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