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楼市寒流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楼市10月成交低迷,11月住宅库存量直接冲破12万套大关。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1月新入市的13个项目在11月6日前签约赫然为零。与之形成对比的是高端住宅成交及价格却走出独立行情。业内人士对此分析,北京楼市或将进入深度博弈,而高端品质住宅则可能成为此次博弈的中坚力量。

  从10月底开始,包括万科等在内的各大房企便加大了在一线城市的打折力度,但北京楼市却不为所动。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1月上半月,北京商品住宅签约套数为2352套,环比10月下半月下调32.9%,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3456套,环比下调30.1%,总成交量为5808套,同比下调幅度达57.7%。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诸多开发商忙着打折促销,但简单的打折让利并不能让购房者和市场满意,未来北京楼市寒流或将进一步加剧。

  近期市场最新动向显示,高端住宅相对抢眼。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千万级以上高端住宅市场销售套数809套,同比上升19.7%;9月份,高端住宅价格直逼6万元达到历史最高点。受高端物业成交上涨影响,北京11月商品住宅整体成交均价被拉高,使得四环外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达到27501元/平方米。

  业内专家分析,此番调控主要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挤压虚高房价非常合理;在此过程中,理性置业者对楼盘品质的诉求考虑必将增加,而处于黄金位置外加城区独特的教育、医疗等资源充足等优势,也成为了投资置业者出手高端楼盘的重要因素。

  “选择位于城市核心区的高品质住宅是因其有不可复制性,大幅下跌的概率较小。”在东城区长安太和售楼处,刚刚签约的刘先生表示,除了品质保证外,相关配套让他下定决心出手。记者站在项目前面放眼望去,说其是北京核心区高端住宅典型代表确实名副其实。作为目前二环内在售高端住宅最大供应项目,建筑与室内设计由国际大师操刀,人性化与居住舒适度彰显,且材料全部采用国际一线品牌。此外,优越的地理位置也使项目的相关配套优势更加凸显,周边名牌学校、医院环绕,商业配套资源丰盈,在为业主品质生活提供高端购物、聚会便利的同时,更为业主的国际化社交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占尽优质资源的高档住宅大幅下跌确是小概率事件。”业内专家指出,鉴于高端楼盘在土地供应层面的“禁批令”效应,核心区高端住宅已渐成收藏品,而此种属性将助推高端住宅持续走强。

  资深人士建议:楼市寒流加剧,但楼市还是要发展。可以借鉴新加坡模式,在大力发展保障住宅满足基础性需求的同时,也注重高端品质住宅的发展,使保障住宅与高端物业两个市场互相支持、协调,形成市场的良性循环。

热词:

  • 楼市
  • 北京房地产
  • 住宅成交
  • 城市核心区
  • 套数
  • 高品质住宅
  • 商品住宅
  • 楼盘
  • 置业者
  • 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