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能否“扛住”重磅数据 反弹何时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11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随着政策调控见效、食品价格回落以及翘尾因素减弱,市场普遍预期10月CPI很有可能跌破5%,创下年内新低。

  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的日程表显示,11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中新网财经频道梳理此间媒体报道显示,随着政策调控见效、食品价格回落以及翘尾因素减弱,市场普遍预期10月CPI很有可能跌破5%,创下年内新低。

  【经济数据猜想】

  食品价格继续回落 CPI“破五”几成定局

  在各机构的预测中,食品成为11月份CPI回落的最大推手,蔬菜、肉蛋贡献尤甚。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0个城市食品价格数据显示,11月,除牛羊肉和部分蔬菜品种之外,食品价格总体继续回落。

  据多家机构对11月CPI做出的预测,再度“破5”成为共识。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预计1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跌幅在0.7-1.5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也将比上月小幅下降约2.5个百分点。同时考虑到11月份CPI翘尾因素,初步判断11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4.3%左右。

  11月份CPI将明显回落 仍需警惕通胀“假摔”

  虽然11月份CPI将会降到5%以下,却不代表通胀压力已经完全释放,仍然要警惕通货膨胀的“假摔”。他表示,中国现阶段还不能过多的投放货币,否则会重新陷入通胀的危险局面。

  【货币政策走向】

  专家称央行近期或再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

  中国央行于11月最后一天宣布,自1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给市场一个明确信号:货币政策的重心已经从控物价转向保增长。这一政策转变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持续下行。

  股市影响分析】

  11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CPI若高于5%股市或将重挫

  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公布11月份中国主要经济数据,此前由于绝大多数机构预测11月份CPI增幅会小于5%,如果实际公布的数据与之相左,会给股市带来重挫。

  昨天股指地量盘整,“一旦CPI增幅超出预期地高,货币政策的如期放松将会落空,股市将面临重挫。”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说。

  经济数据出台可能给市场带来交易性反抽机会

  金元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韩浩表示,今日经济数据应该是符合预期的。将给市场带来的可能也就是交易性的反抽机会,从反抽高度来看,我们觉得可能从昨日收盘10日均线2355点附近。

  “CPI公布、欧盟峰会、经济工作会三件事 两件出利好反弹就有戏”

  在深成指创出新低后,沪指昨天总算顶不住了,盘中创出2302.64点的调整新低,不破不立的反转大戏立即上演。此后沪指一路反弹至2536点。

  “2307不破不立!”海通证券的营业厅里,直觉告诉李玉明该出手了。李玉明立即增加了股票仓位,随后他看到,文化传媒板块再度崛起,银行股继续走强,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在发展。

  下一页:下探2302点 谁来拯救A股“沉重的肉身”?

热词:

  • CPI
  • 沪指
  • A股市场
  • 天舟
  • 券商自营
  • 金元证券
  • 长城基金
  • 基金跌幅
  • 题材板块
  • 板块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