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季:经纪业务收入来源呈多元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近日,宏源证券经纪业务管理总部副总经理李季接受和讯网独家访谈时表示,在严格的分业经营的要求下,经纪业务的收入来源不会是四面开花的情况,但必然呈现多元化的趋势,比如投资顾问服务、基金代销、IB和融资融券业务等等,都已成为经纪业务收入的重要来源。

  以下是访谈实录:

  和讯网:在这种情况下我看很多券商又谈到转型,经纪业务不能单纯依靠通道佣金这个渠道了,您觉得转型的方向有哪几个可以选择的?

  李季:我觉得现在逢券商必谈转型,不光是经纪业务在转型,券商其他业务也都在转型,可能经纪业务转型这两年要求的更迫切,或者是自己的需求更强烈一些,所以转型显然已经成为券商经纪业务经营的热门关键词了。我对转型的个人理解是这样的,确实是像您所言,原来经纪业务收入过多的依赖于通道制的佣金收取。虽然现在这种变化并不见得在短时间内得以根本性的改变,但是我觉得券商经纪业务的收入来源必然要多元化。从国外先进的券商、投行来说,他们的经纪业务在整个公司业务的占比上,还是处于一个正常的比例,20%-30%的收入份额还是有的。但是他们的收入来源很多来自于服务的收费或者是产品销售、代销的费用,还有一些交叉服务的收费,这些是他们经纪业务重要的收入来源。国内我觉得现在虽然咱们的经纪业务经营还是一种许可制的经营特色,在业务收费上也不可能根本性的像国外一样全方位放开,因为我们还是属于分业经营,有严格的分业经营的要求,所以经纪业务的收入来源,不见得会是四面开花的结果,但是必然呈现一个多元化的趋势。像投资顾问的服务推出来以后,显然投资顾问的服务收费已经成为券商重点开拓的“蓝海”。再有一块就是产品销售带来的一些收入,已经在券商这一块得到了一些很好的体验。像通过基金代销获得的收入水平,其实在整个券商收入里面还是挺大的一块收入,基金代销前十名的券商收入水平,去年好像是在2亿以上,这个数字还是蛮大的。另外你看这两天媒体上已经公开披露了保险公司席位,可能也慢慢的被收回,必须要通过券商的交易渠道来进行交易,显然这也将是经纪业务收入重要的来源之一。再有一个是这两年创新业务的发展,比如说IB介绍业务和融资融券业务,也都成为经纪业务收入的重要来源。

热词:

  • 经纪业务
  • 融资融券业务
  • 券商经纪
  • 券商收入
  • 通道制
  • 业务收费
  • 李季
  • 基金代销
  • 业务经营
  • 收入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