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国家质检总局:我国仍禁止日本产奶粉进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上海

  针对日本明治奶粉被检出放射性物质事件,国家质检总局昨天(12月7日)表示,我国目前仍禁止日本产奶粉进口。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目前国内部分购物网站上仍能购买到日本原装进口奶粉。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淘宝网获悉,明治奶粉事件发生后,淘宝第一时间将所有日本明治奶粉强制下架,并向浙江工商、食品监管部门作了报备。

  和光堂、森永公司表示,目前在国内能买到日本进口奶粉的都是非正规渠道,这类奶粉未通过国家海关、质检部门检验,不受法律保护。

  明治奶粉事件发生前,只要在淘宝上输入“明治奶粉”,就会出现大量打着“日本原装”或“日本直送”头衔的商铺,但记者昨日搜索发现,目前淘宝网上已搜索不到任何明治奶粉产品。

  “12月6日事发当天下午,我们就立即将所有日本明治奶粉强制下架,并与商户沟通,对已经购买的问题批次奶粉,消费者凭借订单号可以免费退换货。同时,淘宝网已向浙江工商、食品监管部门做了报备,下一步淘宝网将等待相关部门通知。”淘宝方面表示。

  针对日本明治奶粉被检出放射性物质事件,国家质检总局昨天表示,我国目前仍禁止日本产奶粉进口。但记者发现,目前国内部分购物网站上仍能购买到和光堂、森永等日本原装进口奶粉。

  “早在去年日本口蹄疫进口禁令后,日本奶粉就不让进口了,目前在官方渠道是买不到和光堂奶粉的。”和光堂中国总代理大连万霖贸易有限公司客服人员告诉记者。

  另外,森永在华合资公司哈尔滨森永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向国表示,自2010年5月份后,中国就没有通过官方渠道进口过日本原装奶粉,目前在中国销售的森永奶粉都是由该合资公司生产的,原辅料也主要来自芬兰、德国、美国等地区,没有日本进口的原料。

  该公司在官方网站上提醒,在一些沿海城市销售的日本原装进口奶粉都是非法渠道进来的、甚至是假冒的,品质难以保证。消费者不要购买走私奶粉,这类奶粉未通过国家海关、质检部门检验,不受法律保护,被相关执法部门列为假货处理,出了任何问题都没人负责;并提醒消费者不要从日本邮寄奶粉。

热词:

  • 奶粉事件
  • 进口禁令
  • 日本进口
  • 国家质检总局
  • 每日经济新闻
  • 森永
  • 淘宝网
  • 原装进口
  • 订单号
  • 监管部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