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维通信:分享智能手机时代盛宴

  公司是国内研发能力强、竞争力领先的手机天线厂商。与国际领先厂商相比,公司作为本土厂商客户响应快、成本低。公司重视自主研发创新投入,具有多项专利非专利技术,与国外领先厂商技术差距不断接近,未来将通过人才引进、加强研发进一步缩小差距。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天线厂商,率先上市融资、使公司未来发展资源更加充足,通过引入人才、升级产品、丰富产品线、增加设备扩充产能,扩大领先优势。

  客户结构不断优化,高端客户群体扩大。公司积极调整优化客户结构,成功切入了包括三星、华为、JABIL、RIM 等优质大厂商客户,大幅减少"白牌"手机客户,提升公司的盈利质量。公司已成为RIM天线连接器供应商,下半年开始对RIM 批量供应天线连接器,供应规模持续放大。与此同时,公司正在积极开拓MOTO智能机、AMAZON电子书等客户,估计不久会有突破,实现高端客户群的进一步扩大。客户结构的优化一方面提升毛利率,另一方面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产品线延伸开辟新增长点。作为天线厂商对天线连接器的理解优于一般连接器厂商,公司提供的与天线配套的天线连接器可提高天线性能,公司天线连接器逐渐为国内外客户所接受,公司现已开始给国外客户黑霉批量供货,连接器产量逐步规模释放,目前已达到近几百至上千万只的月产量,预计明年连接器达2亿只以上。随着智能手机时代来临,单部智能手机连接器需求量大幅提高。一般传统手机每部需2、3个连接器,智能手机需求量大增长,如RIM手机每部需10个以上。

  产品结构升级提升盈利能力和竞争优势。激光三维精密天线使天线突破二维向三维发展,即在日趋轻薄的手机内天线可曲拐设计充分利用狭小空间提高天线性能。激光三维精密天线技术门槛更高,公司是全球第4家建厂生产激光三维天线厂商。估计11月设备将到位,年内可试产,预计12年上半年将放量生产。激光三维精密天线价格高于现天线,毛利率更高。

  智能手机时代来临促进手机天线需求加速增长。随着3G时代来临、应用日益丰富、以IPHONE为代表的革命性智能终端不断推出,智能手机爆发性增长。IDC预计,11年全年的智能手机销售量将比去年成长55%。IHS iSuppli预计,到2015年智能手机将占总体手机出货量的54.4%,2015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从2010年的2.943亿部增长到10.3亿部,复合年度增长率为28.5%。手机天线从单根主通信天线发展到可配置蓝牙、WiFi、GPS、手机电视等多支天线;天线应用领域也已从手机等扩展到上网本、无线上网卡、GPS 及其它各类便携式互联电子产品领域。手机天线需求呈现爆发性增长态势。

  公司正处于快速增长通道,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0.66、0.94、1.18元。动态PE分别为36.1、25.5、20.3倍,给予"买入"评级。(国海证券)

  莱宝高科:贴合项目上马,产业链地位提升

  公司于昨晚发布公告,宣布在深圳投资9533万元设立触摸屏分公司从事电容屏模组业务。

  主要观点

  1.弥补产品结构风险,增强经营平稳性。公司现有小尺寸触控Sensor月产能550-600万片(以3.5英寸计),中尺寸触控Sensor月产能70万片(以10.2英寸计),前段产能国内最大。

  (1)本次投资模组项目月产能设计为200万片(以3.5英寸计),整体投资额不到1亿元,如果按照5年摊销,每月增加摊销不足170万元,摊销压力不大,预计项目达产日期为2012年6月。

  (2)我们认为此项目虽然从投资收益角度不如现有Sensor产品,甚至ITO产品,但是从业务经营的角度,此项目完善了产品线,形成了完整的前后段生产能力和直接面对终端客户订单需求的地位,极大的增强了公司触控产品线业绩平稳性。

  2.直接供货中兴,一个良好的开端。根据我们掌握的最新市场动态,公司是最新进入中兴通讯手机产业链的两家触控供货商(另一家是宇顺),本次公告正式确立了公司直接供货商的地位。预计明年千元智能机将会放量,我们判断公司将会持续提升触控模组的产能,以较大的出货量争夺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国内客户需求巨大。同时我们认为直接供货下游终端客户,将打开公司未来的增长空间,进入一线品牌客户的可能性很大。

  3.TOL和贴合触控产品共同推动触控产品线增长。对于明年电容式触控产品市场,以TOL和IN-CELL为主的OGS产品将是高端市场的主导产品,占据整体市场20%左右的份额,以G/G结构为代表的贴合产品凭借工艺成熟度和性价比优势,占据中端市场(40%以上的市场份额),Film解决方案将凭借成本优势,占据低端市场。虽然明年降价明显,但是公司可以凭借TOL新产品,以及推出贴合式完整解决方案,抢占中高端市场,拉动触控产品线的业绩增长。

  4.明年公司业绩的潜在动力:(1)直接获得一线品牌订单。随着后端贴合产能的释放和TOL产品的完善,公司将具备月产600万片小尺寸触控屏的规模化产能,非常有可能直接进入三星、摩托、索爱等一线品牌客户供货商名单;(2)推出TOL产品抑制触控毛利下滑风险。我们预计TOL产品将在2012Q2大规模出货,公司有望在行业第一梯队推出TOL产品;(3)液晶空盒线改造后出货。TFT空盒线技改的可能性存在,如能实现广视角屏供货,有望提升当前TFT空盒项目的盈利能力。

  5.投资建议:公司增发项目和此次触控模组项目,进一步明确了触控为主的业务结构,并在技术演进上紧跟OGS潮流,在市场开拓上完善贴合工序切入中端市场,业绩调整步伐加快,有望在明年走出低谷,我们维持对公司的"强烈推荐"评级,2011、2012、2013年EPS分别为0.82、1.00、1.45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29、24、16倍。(华创证券)

  以岭药业:"五位一体"模式助推未来稳健发展

  以岭药业是一家研发与销售能力均较强的企业,现有主要产品尚有较大的市场深度及广度拓展空间,在研新品涉及病种广泛且针对某一病种已基本实现产品群效应。我们预计公司近几年将会一直保持稳速增长的态势。我们预测2011~2013年EPS分别为1.07元、1.38元、1.73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6倍,28.2倍和22.5倍,给予"推荐"评级。(东兴证券)

热词:

  • 强势股
  • 涨停
  • 主题投资
  • 宇顺
  • 信维
  • IN-CELL
  • 敢死队
  • 金纳多
  • 智能手机
  • 判断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