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政执行首日二手房仅签35套 期房网签量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王萍)12月10日是普通住宅价格标准和二手房契税新政执行第一天,二手房网签量迅速上演从破历史纪录到“冰点”的“大跳水”。据市住建委统计,12月10日二手房网签量仅为35套,而前一天网签量刚刚创下超过3000套的骄人数据。随着普通住宅价格标准的放宽,期房网签量则大幅上升,10日当天签下884套。

  记者了解到,新政执行首日,期房和二手房的网签量呈现出完全相反的态势,受普通住宅价格标准上调、契税大幅优惠等利好因素影响,10日期房住宅网签884套,比前一日大幅上涨241%,创今年以来单日网签量新高。二手房在赶搭政策“末班车”效应影响下,12月前9天网签量破万套之后,10日网签量仅为35套,迅速跌入“冰点”。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新房网签量的大幅上涨与近期新房价格的明显下调有关。另一方面,普通住宅价格标准的上调,对购买新房的购房者利好因素更为明显,“不少近郊、远郊的房子都避免了‘被豪宅’的命运,购房人的契税大幅减少”。所以为了节省购房税费支出成本,不少前期打算买房的购房人都是在10日新政正式执行后再网签的。胡景晖预计,如果年底或明年年初有更多的项目加入实质性降价行列,新房市场有望继续回暖。

  至于二手房,胡景晖告诉记者,在10日之后,短期内网签量会出现较大回落,“但是从中长期来看,一方面,房价继续回落,最终将冲抵掉税收的增加,另一方面,银行按揭也将对自住型购房人群,尤其是首次置业的自住型购房人群适度放松。因此未来二手房购房人的购房成本会进一步下降,交易量仍然会回暖”。

  ■相关新闻

  商品房全年成交减三成

  晨报讯(记者 王萍)11月份,北京新房(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均价为20120元/平方米,首次出现了今年以来各区域房价的普遍下跌,专家认为,北京房价的拐点已形成。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1年11月北京新房(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均价为20120元/平方米,比上月下降2.7%。从8月份以来,新房整体价格已经连续4个月下滑。业内人士认为,与前几个月的房价结构性下调不同,11月份,北京首次出现了今年以来各区域房价的普遍下跌,北京房价的拐点已经形成。

  同时,11月份一手房新增供应量为7113套,成交量为4218套,签约率不足60%,自今年3月份以来,新房市场连续8个月供过于求的形势还将延续,库存量的最高纪录或将不断被刷新。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说,目前北京新房库存量的不断增加,使得“买方市场”得以确立。“尤其是通州、大兴等近郊区域部分楼盘以低价或者成本底价入市,基本符合购房者的预期价格范围,部分刚性需求开始释放,才使得全市市场成交量达到4000套”。

  陈亮预计,未来随着房价的继续回落以及北京普通住宅价格标准的上调、购房人税负的减轻,购房意愿或将进一步增强,在整体供应量充裕的前提之下,预计12月一手房成交量有望维持现有水平,今年全年纯商品住宅成交量将在5.8万套左右,比去年(8.7万套)缩减三分之一。

热词:

  • 期房网
  • 新政
  • 冰点
  • 普通住宅
  • 北京房价
  • 商品住宅
  • 我爱我家
  • 契税
  • 末班车
  • 住宅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