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周TOP人物 巴菲特:最举贤不避亲的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寒心”的央行行长

  □事件:欧洲央行上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指出,欧洲央行不会进一步扩大主权债券购买的规模和力度。

  □点评:有意思的是,德拉吉的讲话与欧洲央行降息消息一前一后,几乎是同时。整个欧美股市在周四也上演了一场蹦极跳,先是因为降息消息,股指急速拉升,在德拉吉发言后,市场又瞬时跳水,最终收跌。尤其对急需欧洲央行加大对国债购买力度的意大利来说,这位意大利籍行长的讲话无疑是一瓢冷水。但是,所谓胳膊拧不过大腿,在法国等主要国家的强烈反对下,身处欧洲央行行长位置的德拉吉只有“大义灭亲”了。(凌冲)

  最语惊四座的董事长

  □事件:上周,谷歌董事长施密特在巴黎召开的一次会上,做了一次相当激进的发言,称在未来的6个月里,开发商将更青睐Android而非iPhone。

  □点评:施密特的这番言论一出口,马上hold住了全场。有意思的是现场许多人在用苹果的iPhone和iPad,对于施密特的大放厥词,大都用沉默来表示怀疑的态度。主持人也委婉地表示,苹果iOS在市场份额、价格点和功能等都领先于Android。施密特回应的理由是,Android开发成本低,还有新的冰激凌、三明治操作系统等。虽然对于施密特的观点,许多人都嗤之以鼻,小编倒认为,就算施密特自己,也未必真的很肯定地认为Android能在6个月内超过iPhone,他更多的还是为自己的产品制造声势。虽然这样的声势有些“虚张”,但至少效果是达到了,这种声势也是挑战者Android所需要的。(凌冲)

  最举贤不避亲的人

  □事件:“股神”巴菲特在接受美国电视节目采访时表示,他希望种植玉米和大豆的农夫儿子霍华德可以继承其市价达2450亿美元(新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点评:今年81岁高龄的巴菲特身体虽然硬朗,但其接班人一直备受外界关注。这次,巴菲特选定自己儿子霍华德看上去有些任人唯亲。其实不然,因为这次选择霍华德,准确说并不是接班人,而是继承人的角色。老巴菲特表示:他的儿子只会扮演公司财产“守护者”的角色,而不是负责决策的CEO。如果有一天世界第二富豪巴菲特去世时,霍华德会就任“非执行董事会主席”这个没有薪水的职位。”因此,对于老巴的这一选择,外界反应也很平淡,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也表现平稳。

  最暖心的经济学家

  □事件:在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亚洲经济政策会议上,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对“中国崩溃论”给予了反驳。

  □点评:林毅夫发表这番观点的背景是,国际上“中国崩溃论”的声音又卷土重来,人民币汇率近日也出现了罕见的八跌停,在看空声音中,A股、B股近期也持续低迷。在这时,林毅夫的反驳声音如一股暖风吹过这个寒冬。林毅夫坚持认为,中国能够继续高速增长20年。

  

热词:

  • 巴菲特
  • 欧洲央行
  • Android
  • 谷歌
  • 中国崩溃论
  • 林毅夫
  • 举贤
  • 德拉吉
  • iPhone
  • 股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