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沪指跌0.45% 盘中失守23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地产、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杀跌,两市震荡低走,中石油盘中遭遇大单卖出,沪指瞬间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最低报2299.10点,再创本轮调整新低,随后大盘快速反弹。但市场弱势行情难改,两市股指仍以弱势调整为主,沪指在2300点附近徘徊。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304.80点,跌10.47点,跌幅0.45%。成交量178.8亿元。深成指报9423.89点,跌56.38点,跌幅0.59%,成交量173.5亿元。

  机构观点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从近期管理层的举动看,2300点是政策底的说法很牵强。首先从扩容的节奏来看,2300点关一直就不能说是政策底。要让2300点成为政策底,就必须扭转市场资金供求失衡的问题,也就是必须在市场扩容上有所表示。内地股市以往21年的走势说明,在一个极端积弱的市场,要改变市场方向,就首先要从扩容问题上提出有效措施,如暂停新股发行。而不这样做,市场就难以确认政策底。

  中信证券认为,2012年一季度,随着通胀与经济增速继续回落,焦点将是政策和流动性变化。预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带来的信贷增速拐点预期将与积极财政共同推升国内股市走强。因此,短期可看好明年一季度反弹行情。从反弹环境看,可关注受益于流动性改善、财政投入积极、以及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行业。

  民生证券预计,在货币总量小幅放松下,地产市场严厉调整和民间借贷泡沫破裂引发的两大资金流动,将拉低全社会回报率,增强股票市场流动性。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二季度见底下半年掉头向上,全年增长13%。预期差好转下风险溢价有望从高点小幅回落,2012年市场的估值中枢在2900点附近,运行区间为2300-3200点。风险因素主要来自于国际板和市场融资压力。

  消息面:

  作为拟定明年经济发展目标和宏观经济政策最重要会议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本周召开。分析认为,作为中国最高级别的经济形势分析和决策会议,在经济增速放缓、外需下降等复杂形势下,明年中国经济政策何去何从备受各界关注;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会议提到的行业会因成为资本市场追逐的焦点。

  外围市场: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美股标普500指数上周收报1255.19点,单周增幅为0.88%。但市场交易量仍维持在中低水平,且金融板块波动性仍然较大。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39个交易日里,金融板块收盘涨幅超过1%的有60次,而跌幅超过1%的有57次。

热词:

  • 沪指
  • 金融板块
  • 大单卖出
  • 沪深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收盘涨幅
  • 整数关口
  • 机构观点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