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欧债无起色 本周聚焦美联储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述:

  备受市场关注的欧盟峰会上周五落幕,会议成果不及市场预期,会后风险市场持续低迷,主要货币维持震荡行情。本周美联储决议影响或接棒欧盟峰会主导市场,欧元区债务危机悬而未决,非美货币谨慎调整,但本周初全球股市初现回暖,高收益货币有望再度迎来反弹时机。目前,市场维持峰会后的震荡行情,美联储决议、欧银态度和评级机构行动是本周市场关注的重点。

  上周五的峰会上,除英国以外的欧盟26国领导人同意在成员国之间以政府间协议形式达成新的财政契约,将实施更严格的预算规则和对违规国家的自动制裁机制。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修改欧盟条约将在欧元区国家和那些愿意参与的国家中进行,公约将在明年3月初之前提交及审批。此外,峰会还决定,在10天之内给IMF提供2000亿欧元的资金。尽管峰会取得初步成果,但难以撼动欧债危机在整个地区的影响,风险市场埋下隐患。

  除欧盟峰会外,多个央行议息也是上周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上周,包括以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澳洲联储和欧洲央行相继召开议息会议,会议结果也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除了欧洲央行和澳洲联储外,其余央行均未有动作。另外,新西兰联储、冰岛央行、印尼央行、秘鲁央行、和韩国央行也都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上周数据显示该国经济正在改善,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六个月高位,10月贸易逆差缩窄。本周美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预计预计将连续第二次暂停放宽政策,美联储将判断欧洲危机对经济的影响,并考虑增加政策透明度的额外措施。

  主要货币

  欧元兑美元(1.3340,-0.0039,-0.29%)

  周五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盘中最高冲至1.3433随后开始回落,目前交投在1.3355附近。日线欧元保持于22日均线下方运行,反弹仍受阻于该均线,即1.343水平,建议在1.33附近买入欧元,止损1.32,目标1.34。目前短期仍处在下降通道之中,通道的上跪在1.342附近,下轨在1.3250,预计周一欧元波幅在1.33-1.34之间。

  英镑兑美元(1.5626,-0.0025,-0.16%)

  英镑处于宽幅震荡之中。周五盘中宽幅震荡,数据提振,英镑/美元大幅走高并刷新日内高点1.5733,盘中最高冲至1.5700上方,目前再次回到1.5640附近震荡。日线英镑反弹压力在1.5700附近,下方支撑1.5589且短线震荡区间基本锁定于1.558-1.576之间,MACD日图显示呈平行,建议震荡区间交易,预计周一英镑波幅不变。

  澳元兑美元(1.0176,-0.0031,-0.30%)

  澳元在大幅下挫后反弹,暂时守住10日均线支撑1.018水平,但进一步反弹动力不强。澳元在上周得下半周震荡非常剧烈,两个交易日之内从1.0370单边下跌到1.0050之后反弹道1.0220,本周澳元继续宽幅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预期的区间在1.01-1.03之间,建议谨慎。

  美元兑日元(77.65,0.0000,0.00%)

  日元继续呈温和波动。周五早盘美日小幅震荡下行,午后陆续反弹至日内高点77.77,晚间再次震荡下行,最后收在日内最低点77.51,全天波幅26点。日线,美日处于布林带中轨附近,MACD快慢线开口向下,零轴下方阴柱继续放大,后市有下跌的可能。预计周一日元波幅在77.5-78之间,建议谨慎持有。

热词:

  • 美联储
  • 峰会
  • 区间交易
  • 震荡行情
  • 宽幅震荡
  • 波幅
  • 会议
  • 日线
  • 短线震荡
  • MAC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