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别了2300点 A股重回十年前指数区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1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今日失守2300点,这是2009年4月份以来,时隔两年半,沪指再度走到2300点之下。从让人纠结的2307,到上周的2302,再到今日的2300,股指不断跌破大家的心理点位,也击碎了2300点是政策铁底的心理预期。

  今日沪市成交金额仅365亿元,再度萎缩至近期新低,虽然两市股指仅跌1%左右,但这种无量阴跌的杀伤力却在不断加大,这才是可怕和要命的!

  今日有七只个股跌停,除了重庆啤酒、高新发展这种复牌连续大跌的个股外,其他几只都是突然巨阴杀跌,让人防不胜防。甚至包换中国化学这样的大盘股,连续大幅杀跌,三日跌幅超过15%,对市场心理的打击是非常大的。

  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A股在走独立下跌行情,上周五美股集体大涨对A股没有任何提振作用,离我们最近的港股早盘一度上涨1.79%,远强于A股,不过午后也被A股拖下水,由上涨转为下跌。

  A股这种只跌不涨的极弱走势,加之成交的极度萎缩,说明市场已经形成了看空的一致预期,谁也不愿进场,那么这种市场就很可怕了,资金一致出逃的话,很容易形成多杀多的惨烈走势,今日一些个股突然巨阴杀跌就是例子。

  “十年生死两茫茫,费思量”,这十年来,A股也一样让人费思量。

  2001年6月14日,沪指最高见到2245点,如今十年过去了,A股再度跌回到2200点区间,涨幅基本为零。而这十年来是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时期,股市做为经济晴雨表的功能基本丧失,强烈的反差让人情何以堪。

  从目前的趋势看,沪指一路下滑跌破2245点并不是不可能的,如果这样,那十年来不升反跌,涨幅就要为负了,将创造世界证券史的一个奇迹!

  从内外因素看,A股目前都找不到上涨的理由和力量,各位还是要多看少动,尽量卧倒装死吧,在这寒冷的冬季和动物一起冬眠,等待春暖花开的季节到来,希望A股能起死回生!

热词:

  • A股
  • 沪指
  • 市股指
  • 区间
  • 多杀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