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连续九日触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开盘不久即触及交易下限,从而连续第九个交易日盘中“跌停”。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设为6.3297,较前一交易日的6.3352走高55个基点,创出近一个月新高。然而,即期市场对此无动于衷,人民币对美元开盘后不久再度触及“跌停”。数据显示,12日国内市场人民币对美元询价开于6.3612,随后即跌至6.3613,与中间价相比达到0.5%的交易下限,从而连续第九个交易日触及“跌停板”。至收盘时,该汇价报6.3612,相比前日上涨41个基点。

  值得注意的是,与11月29日6.3587的阶段低点相比,最近九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290个基点,同期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则是一路“跌停”。市场人士表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连续“跌停”,本质是境内美元供不应求,反映了欧洲银行回抽资金、热钱撤离新兴市场、境内外美元套利、企业购汇等多方面因素的叠加影响。不过,中间价不断升值,即期汇率却连遭跌停,表明当前市场对人民币升值并不认可。由于存在0.5%的交易限制,未来人民币即期仍可能继续上演“跌停”。(张勤峰)

热词:

  • 美元
  • 即期汇率
  • 人民币升值
  • 中间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