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严控信号令地产股变脸 护盘变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言心

  从上周的护盘手到本周一的杀手,昨日房地产股变脸,主导市场大跌,全天跌幅高达2.66%,处板块跌幅第一。

  昨日地产股主导了市场的大跌。上证指数早盘震荡调整,尾市出现加速下跌,轻松下穿23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两市成交进一步萎缩见新地量,合计成交仅760亿元。虽然个股普跌、板块几乎全盘皆墨,但真正的杀跌力量却来自地产股。消息面,由于中央强调毫不放松地产调控政策,使得房地产行业再受高压,房地产成两市跌幅第一的板块,跌幅达2.66%,远过于沪指1.02%的跌幅,而申万行业数据显示,经过昨天大跌,房地产板块的市盈率为18.75倍。

  在昨日地产板块大幅杀跌的同时,资金也由前期的净流入转变为净流出。证券时报统计数据显示,昨日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出达9671.41万元。而12月6日、8日和9日连续三天股指的反复探底中,地产股却与银行股一道担当护盘职责,不仅板块呈现逆市走高,涨幅分别为0.53%、0.16%和0.37%,而且资金净流入明显,分别达5131.38万元、439.31万元和3040.93万元。

  自11月16日本轮调整展开以来,大盘指数已经调整近5%,而地产股指数跌幅才近4%。在资金抛售中,凤凰股份、世荣兆业、华丽家族、东方银星和ST珠江成为统计期跌幅最大的板块个股,跌幅分别达30.5%、29.53%、29.25%、26.69%和26.43%。在股指连续重挫的过程中,133只房地产个股依然不乏资金流入且录得正收益的股票,滨江集团、荣盛发展、金科股份、阳光城、首开股份和多伦股份区间涨幅分为0.52%、0.53%、0.54%、3.69%、4.63%和13.68%。

  从本轮调整中地产股的跌幅和资金流向看,表现都是相对抗跌的,众多分析师一致认为,引发地产股昨日大跌的主因就是政治局会议定调房地产调控“毫不放松”的表态。值得注意的是,地产股的变脸发生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周的大幅补跌之后,而近期市场补跌潮涌,把地产股的调整定性为利空加补跌也不为过。那么,地产股的大跌会否持续呢?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的另一个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两市流出资金一共高达68.5亿,而作为权重板块的地产股虽然跌幅大,但资金流出不到1亿,整体占比并不大,后市需进一步观察地产股资金流出的情况。如果地产股进一步资金外逃,则不仅对板块走势不利,在权重持续做空下,或也意味着短期大盘将进一步下挫。

  华泰联合判断,如果政府吸取2008年的经验教训,未来房地产政策的重新放松选择将异常审慎。而一个比较清晰的判断是,未来即使政策有调整,都不太可能是类似2008年底的那种政策大反转,故此未来地产股走出类似2008年底政策大反转所带来的股价V形反转的概率将极小。

  另外,即使通胀下行,也不应对货币政策重新放松的可能幅度寄予太多期望。房地产各投资数据中,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住宅还是商品房的累计投资增速都延续了自7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继续下行。这一趋势与市场预期相符。1~11月利用外商资金同比增长由上月的32.6%大幅下滑至16.6%,显示随外汇占款的减少,开发商资金状况继续恶化,降价及去库存仍将是未来楼市的主要特征。随着楼市调整的深化,房地产市场集中度提高和行业整合将出现加速的过程,而地产板块也将更大概率地上演结构性分化的行情。

热词:

  • 补跌
  • 短期大盘
  • 权重板块
  • 板块个股
  • 市成交
  • 沪指
  • 板块走势
  • 整数关口
  • 大盘指数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