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跌破2300创32月新低 A股重回十年前2200点区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亚太股市全面上扬的背景下,A股以一轮“独立行情”创下了32个月以来的新低。2001年6月14日,沪指最高见到2245点,十年过去,沪指再度跌回2200点区间。而这十年来是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时期,股市作为经济晴雨表的功能基本丧失,强烈的反差让人唏嘘感慨。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291.54点,跌1.02%,成交365亿元;深成指报9376.28点,跌1.10%,成交339亿元。市场人士纷纷预期,A股在短期内恐怕难以走出像样反弹,至于中长期走势,还是要视政策面和资金面的情况而定。

  权重股带头杀跌

  昨日,亚太主要市场收高,日经225指数报8653.82点,上涨11.37%,韩国综合指数报1899.76点,上涨1.33%,双双领涨。然而在此背景下,A股却全天弱势,失守2300点心理点位,创出了自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成交金额小幅下降。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弱势调整,迭创新低态势。早间两市低开,地产、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杀跌,致沪指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亦刷新低点。随后股指出现小幅反弹,但市场弱势行情难改,大盘仍以弱势调整为主。午后,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市场难有持续热点出现。地产板块持续杀跌,两市股指频频下挫,沪指最终失守2300点大关,成交量再创新低。

  在这轮再创新低中,权重股的带头杀跌成为罪魁。地产板块全天弱势调整,现跌幅居各板块之首,上海新梅收报6.38元跌停、中珠控股也报跌停,“万保金招”四家也遭遇重挫。

  短期难破政策资金双瓶颈

  市场人士认为,昨日两市大跌,主要来源于消息面和市场信心的低迷。眼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期召开,政策情况尚不明朗,投资者当前情绪颇为敏感,此前,中央政治局会议一句“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表态已足以让地产股承压。不仅如此,从资金层面上来看,新股发行速度有增无减,继今日东吴证券上市,本周还有新华保险上市外,本月还有5只新股大举发行,与此同时,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增两成,解禁的27家公司中,合计解禁市值为266.91亿元。

  联讯证券资深投顾郑保华表示:“大盘构建多重底的概率大。由于连续的调整,大盘也会在本周孕育反弹,但成交量不放出,力度有限,有量才有希望。”不过他同时认为,“如果近期深跌探底,反而会给市场跌出机会,中线朋友可以考虑逢低建仓,投资者后期可关注存在高比例送转股的公司、农业科技、节能环保等。”

热词:

  • 沪指
  • A股
  • 权重股
  • 跌破
  • 弱势
  • 区间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大盘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