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广州已有六家银行房贷放松 首套利率回归基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都讯 记者邱永芬 南都记者走访获悉,光大银行从上周起将首套房贷利率回调至基准利率。至此,广州已有6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可享基准利率,原上浮至10%以上的如今回调至上浮5%的银行亦有所增加。

  部分客户仍上浮5%至10%

  据了解,自央行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后,已有越来越多的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回调至基准利率。某按揭公司人员透露,在上周,天河光大银行也跟进回归基准利率。其实四大银行除建行以外,其它三家最近几个月以来,针对首套房都执行基准利率。不过,该基准利率也是因人而异,如果客户信用不良或收入与所贷房款差距较近等原因,则会相应抬高利率。目前,交通银行也执行基准利率。

  记者昨日走访建行五羊新城支行,该行人员表示,针对部分优质客户首套房可享基准利率,其余则根据客户自身情况上浮5%至10%不等。

  “本行原来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较厉害,但上周开始重新调整规划,加大针对购房贷款的额度,因而首套房贷可享基准利率。”光大银行珠江新城花城大道支行客户经理谢小姐也表示,目前从该行贷款,首套房大概15个工作日便可以放款。

  记者走访获悉,目前,工行及人行广州分行信贷部门,农行五羊新城支行、交行小北支行、光大银行花城大道支行及建行五羊新城支行,都明确表示首套房基本可享基准利率。部分客户可能会因个人信用原因等利率仍会上浮5%至10%。

  回归基准利率是趋势?

  据了解,目前也有小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回调至上浮5%。

  昨日,中信东山支行表示,目前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5%至10%不等,5%是最低限度,仅限于V IP客户,且不一定能准时放款。广发行沙面支行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至10%不等;浦发银行花城大道支行亦表示上浮10%;而深发行由于业务重心不在住房贷款,其首套房贷仍然继续上浮30%。

  广州竞宇按揭公司总经理鄢红胜表示,不少银行在年底回归基准利率,主要与现时楼市低迷住房成交减少导致银行之间业务竞争加剧有关;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相应也令银行贷款额度不像此前那样紧张。

  据某按揭公司人员透露称,银行之所以将贷款利率回归基准,与其此前上浮利率流失大批贷款客户不无关系。

  鄢红胜认为,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将成为一种趋势。

热词:

  • 基准利率
  • 房贷利率
  • 支行
  • 回调
  • 按揭
  • 花城大道
  • 广州分行
  • 银行贷款
  • 光大银行
  • 存款准备金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