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无视利好踏破2300 缩量阴跌何时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穆迪评级机构警告称将重新评估所有欧盟成员国的评级和惠誉批评欧洲峰会出台的措施奏效过缓等利空消息打压下,隔夜美股再度大幅下挫。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2.72点,收于12021.54点,跌幅为1.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4.59点,收于2612.26点,跌幅为1.3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70点,收于1236.49点,跌幅为1.49%。

  海外媒体报道称,意大利政府周一成功发售了70亿欧元一年期国债,收益率为5.952%,低于11月10日创下的6.087%这一14年最高水平记录。此次国库券发售交易的投标比率为1.92倍,低于上个月的1.99倍。周一美国方面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公布,市场关注的焦点是是美联储在周二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

  但是,意大利形势的缓解并未让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前景的忧虑感到乐观,欧股周一也大幅收低。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下跌1.85%,收报236.0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8%,收报5427.86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3.4%,收报5785.43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6%,收报3089.59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3.79%,收报14896.73点。

  大宗商品方面,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8.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68.20美元,跌幅为2.8%,创下自10月2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4美元,报收于每桶97.77美元,跌幅为1.7%,创下自11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在北京开幕,众多专家预计保增长将成为此次会议的重点,而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根据形势变化作出微调。然而对于A股市场来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传递出的这一重大利好并未被“接收”,昨日A股市场继续下跌,最终波澜不惊地跌破2300点创出新低,让人意外。今日A股市场走势不确定性更大。

  消息面上,除了仍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一利好外,各种利空消息纷至沓来。《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说,9月末,日均存贷比超标的商业银行有64家,比8月增加9家。与此同时,9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流动性缺口放大,90天以内的累计流动性缺口为7735亿元,比二季度放大6606亿元,其流动性风险迅速上升。《经济参考报》则称,2011年1至10月500万吨以上钢铁企业利润率下降到了2.99%。10月份77家钢铁企业亏损面由9月份的9家增至25家,亏损面扩大为32.5%,亏损额为21.25亿元,比9月份增加18.3亿元。

  技术上看,沪指昨日继续跌破2300点,成交量连续创出纪录新低,市场弱势格局尽显。但另一方面,沪指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三次创出成交新低,说明市场底部确实已经接近。综合来看,市场虽然已经接近底部,但本周新华保险和东吴证券两只大盘新股上市,仍给市场带来巨大压力,A反弹仍需时日。操作上,投资者仍需要谨慎,面对利好仍不可轻易出手,同时要控制仓位以防被套。

热词:

  • 利好
  • 指数下跌
  • 沪指
  • 缩量
  • 大盘新股
  • 弱势格局
  • 中央经济
  • A股市场
  • 经济参考报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