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总局助力"深圳质量" 2015"深圳造"合格率将超95%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国家质检总局和深圳市政府在北京签署《创造深圳质量打造质量强市合作备忘录》,支树平、王荣出席,蒲长城、许勤代表双方签字。 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业周 摄

  深圳特区报北京12月12日电(特派记者甘霖) 到2015年,深圳市的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5%以上,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进出口产品检验检疫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建立起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12日晚,国家质检总局和深圳市政府签署《创造深圳质量打造质量强市合作备忘录》,记者了解到,双方将共同努力推进这一系列目标的实现。

  双方加强合作的主要目标还包括:深圳市先行先试,创新质量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其在自主创新、转型升级、改善民生、保障安全等方面的优势,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实现从“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的跨越,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质量强市,为质量强国战略提供新鲜经验。

  据悉,为实现合作的总体目标,国家质检总局和深圳市双方将在创建国家质量强市示范市、推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发展、促进战略性产业发展、推动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提高通关效率促进外贸发展、建设低碳试点城市、创新质量安全监管模式、建立执法联动机制打击假冒伪劣等8个方面密切配合、先行先试、深化合作。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国家质检总局将在创建国家质量强市示范市、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先行先试、提高通关效率促进外贸发展、创新质量安全监管、执法联动打假等多方面对深圳市予以支持。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把深圳市列入首批创建国家质量强市示范市,支持深圳在质量发展理念、动力、模式和保障等方面进行创新;根据国家质检中心、重点实验室建设布局规划和深圳市产业发展规划、支持深圳市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建设国家质检中心、重点实验室,提升产品自主创新能力;支持深圳在珠宝、钟表、家具、服装、自行车、汽车电子、模具、家电等产业集聚基地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引导企业走品牌之路;支持深圳开展“碳交易”相关标准研究工作,制定低碳节能等认证技术规范;支持和指导深圳探索建立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

  深圳方面与国家质检总局加强合作,创造“深圳质量”、打造质量强市也有多项具体举措。据悉,深圳将努力创建国家质量强市示范市,全面提升产品、服务、工程和环境质量;把质量认证、质量检测、管理咨询等高端质量专业服务纳入前海合作区重点发展的现代服务业范围;推动城市走绿色低碳的发展之路,积极开展低碳工业、低碳交通、低碳建筑等课题研究;在土地、财政和政策等方面优先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国家质检中心、重点实验室建设;建立企业质量诚信档案,探索建立质量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制度。

热词:

  • 深圳速度
  • 质量安全
  • 低碳
  • 质量工作
  • 合格率
  • 助力
  • 强市
  • 创建国家
  • 深圳质量
  • 黑名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