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交所:2012年中国企业上市数量和规模难超2010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黄丹蕾)13日,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执行副总裁兼美国上市及现金交易执行联合主管史考特·卡特勒(Scott Cutler)在京透露,虽然2012年中国企业上市数量和规模很难超过2010年的高位,但是纽交所的上市管道里面仍然有一批中国企业,“现在需要有一家标志性的中国公司IPO重新打开上市的窗口”。史考特·卡特勒说。

  史考特·卡特勒13日在北京举行的一个媒体交流会上表示,中国是纽交所除了美国以外第二大上市的来源国。我们看到还有很大的机会,中国的公司到美国的资本市场去融资。纽交所预计这种趋势会在2012年继续。尽管现在国际经济形势不是特别好,但是纽交所就融资来讲是全球最高的,今年有340亿美元的IPO融资金额,远远高于目前其他任何的交易所。

  史考特·卡特勒说:今年纽交所有7个中国公司IPO,融资额是15亿美元,2010年22个中国IPO融了28亿美元。他解释说,今年IPO的个数和融资金额下降,主要是市场原因造成的,今年IPO平均的融资金额是大大高于去年的,去年平均每个IPO的融资金额是1.28亿美元,今年7个中国公司IPO融资金额平均是2.13亿美元。

  在过去几个月里,在全球的市场,特别是在美国市场,有很多资金从股本投资市场/证券市场抽出来,投资到别的市场去了,这个现象非常明显,这是过去几个月美国股市下跌的重要原因,资金被抽出来了。史考特·卡特勒说:我不认为这些做空只是针对中国,虽然中国公司遭到了很大的估值上的压力。

  史考特·卡特勒说:“我想传递一个重要的信息,就中国的公司来讲,美国的市场是开放的。我也想强调财务的透明性,包括信息披露,对资本市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在回答“是否认为明年的资本市场会像2010年那样?”时,史考特·卡特勒说:“我相信如果市场继续有这么大波动性的话,可能2012年中国企业上市数量和规模不会像2010年那样,但是还是有很多公司有信心到美国融资,我们有很多公司已经准备好上市。”

  纽交所方面13日还指出,更多的互联网、科技和新媒体企业赴美上市将日渐成为一种趋势,而传统行业的公司则会因为估值水平问题更加倾向于选择亚洲市场。

热词:

  • 纽交所
  • 企业上市
  • 估值水平
  • IPO
  • 2010年
  • 融资金额
  • 做空
  • 企业赴
  • 资本市场
  • 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