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关注具备长期分红能力的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二两市放量大跌,沪指连跌4日,盘中最低2245点,回到2001年的高点附近,收盘创33个月新低。当前A股市场已经处于不破不立阶段。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跳空低开,全日单边走低,几无反弹。沪指收盘报2248.59点,跌1.87%;深成指收盘报9190.88点,跌1.98%;中小板综指跌3.06%;创业板指数跌2.77%;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421.93点,跌2.12%,股指期货IF1112合约收盘价为2438.8点,跌2.12%。两市成交放量,沪市成交金额515.9亿元,深市成交金额457.7亿元。

  基本面解盘:21世纪经济报道称,明年一号文件将聚焦于农业科技改革,主要内容包括:农业科研体制改革、农技推广体系重建、增加现代种业、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的科技投入等。

  第一财经日报称,由于今年吸存压力大于往年,预计今年12月银行对资金的争夺将比往年更加白热化。

  人民日报周二头版刊登的评论文章称,中国必须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使房价继续向合理水平回落。

  第一财经日报称,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近日举行的2011年第4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曾指出:“银行体系流动性较为紧张,风险压力犹存。”业内认为,巨额的理财产品存量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高企是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

  热点追踪:周二A股市场个股普跌,上涨个股仅142只,非ST个股涨停2只,跌停23只,中成股份、中文传媒涨停。行业板块近乎全跌,仅文化传媒板块上涨,船舶制造、水泥、有色金属、纺织、化工、玻璃等板块跌幅居前。文化传媒板块活跃,因资金深套其中,意图自救,天舟文化涨逾7%,大地传媒、浙报传媒涨逾5%。大市值股近乎全跌,中国石油、工行涨幅在1%以内,长江电力涨1.11%,中国平安跌3.97%,招行跌2.67%。创业板和中小板弱于大盘,中小板5只个股跌停。

  技术分析:周二两市放量大跌,沪指最低2245点,回到10年前,市场已经丧失信心,止损盘开始大量出现。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净流出逾60亿元,以主力资金流出为主。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绿柱延长,向下趋势展开;KDJ指标向下,超卖加深;布林线下轨支撑告破,向下空间被打开。盘中抛盘不断,趋势投资者加速离场。股指期货持仓减少近2千手,多头开始认输离场。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沪指盘中最低2245点,市场情绪一片悲观,不过大盘放量,说明有抄底盘开始进场,目前投资者不应被情绪左右,而是应该冷静观察,寻找被市场错杀的股票。总体而言,当前市场信心崩溃,A股市场已经进入不破不立阶段,高估值个股的风险还将释放,但具备长期分红能力的个股已经开始有资金进入,投资者可以关注。(深圳新兰德)

  

热词:

  • 沪指
  • 新兰德
  • 股指期货
  • 天舟
  • 上涨个股
  • 分红
  • 合约收盘价
  • 理财产品
  • 大盘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