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欧洲银行被迫售金换流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1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兑美元汇率周一下跌1.5%,创两个月新低。黄金在过去的一周下跌1.95%,而昨天跌幅为2.8%。

  实际上本周是个相当安静的一周,所有的一切,没有对欧洲的决定,只有会议所带来的一些达成。当然市场里最为活跃的恐怕是著名的美国评级机构,但在我眼里,他们只是暴跌暴涨一种“理由”罢了。

  本周市场的焦点在美联储将于今日召开会议,周三凌晨01:30公布利率决议及于03:15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期由于近期美国的经济相对较为强劲,诸如上周五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7.7上升至6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此外11月失业率终于摆脱9%的高位至8.6%,强劲的数据并不支持宽松的政策。

  那么黄金为何会如此暴跌,看些实质性的信息。上周欧盟峰会未能推出方法缓解对欧洲银行融资的担忧。分析师与交易员警告,这可能导致银行倒闭。一位全球大银行的高管向电讯报透露:“如果有谁认为情况在好转,那他们只是不了解问题有多严重。我认为,几周内就会有一家大银行倒闭。”欧洲银行管理局(EBA) 12月9日公布第四轮压力测试结果,欧元区金融系统的资本缺口达到1150亿欧元。其中德国银行的核心资本比例下降最为明显。其中西班牙262亿,意大利154亿,德国131亿,法国73亿,希腊300亿,葡萄牙70亿,奥地利39亿,比利时63亿。包括法国、意大利和德国国内银行在内,为了获得短期贷款,许多欧洲银行已经用尽美国国债和其他流动性证券等抵押品,被迫出借黄金储备,以保证美元融资。

  这也是我们看到了为何黄金和9月22日的暴跌不同之处,而白银却表现的异样的抗跌。

  恐惧和焦虑,这是抛售后的自然后果,他们是不可避免的,任何中期牛市抛售的唯一谜底是为了平衡情绪,所以贪婪炸开了恐惧。因此,抛售后和见底前,市场所弥漫着无尽的惶恐。

  黄金昨日暂在1660一线获得支撑,今日全天成小幅反弹修正走势,修复目标同时也是压制1685-1690,底部支撑1650。今日黄金有望筑成短期底部,反弹目标位1690一带。白银下方支撑30.8。

  

热词:

  • 暴跌
  • 理由
  • 欧洲
  • BEST
  • 欧元区
  • 走势
  • 月新低
  • 利率决议
  • 证券
  • 美联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