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调估值没用,重啤四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大成基金敦促重啤停牌并公布乙肝疫苗研发相关细节之后,重啤并不买单,昨日公告称“没有需要公布但未公布的信息”。大成昨日再度下调重啤估值至47.86元。重庆啤酒迎来了复牌后第四个无量跌停,大成旗下基金账面损失已经超过12.5亿元。

  大成账面巨亏超12.5亿

  重庆啤酒和大成基金杠上了?

  重庆啤酒昨日发布公告称,目前不需要对乙肝疫苗研发情况做进一步说明,公司亦未公告将停牌。从表面迹象看来,重庆啤酒似乎不买大成基金的账。大成基金12月12日发函称,旗下多只基金持有重庆啤酒,作为重庆啤酒的主要流通股股东之一,大成基金经审慎研究后认为重庆啤酒该次信息披露不够完整、充分,须进一步补充完善,要求重庆啤酒申请股票停牌并依法充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重庆啤酒的跌停仍在继续。昨日,因股价异动停牌一小时的重庆啤酒开盘报53.18元,跌10.00%,再现“一”字跌停板,这已经是重庆啤酒的第四个无量跌停。

  至此,大成基金遭受的巨额损失高达12.5亿元。昨日,大成基金发布《关于旗下基金所持重庆啤酒进一步调整估值的公告》,自12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重庆啤酒继续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47.86元。

  大成基金10日曾发布公告,对旗下基金持有的重庆啤酒按照59.09元进行估值。

  再有机构高位接盘?

  值得关注的是,在重庆啤酒连日无量跌停、跌停板打开遥遥无期的背景下,却有机构在后面“高位接盘”。

  交易所龙虎榜显示,12月12日,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再度买入11.23万,买入数量为1900股。而在12月8日重啤复牌当天,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30.64万元,买入数量为4200股。中信证券总部买入203.53万元,数量2.79万股,排名当天买入席位的第一位。两个席位合计买入3.21万股。12月9日复牌次日,一家机构专用席位成为当日最大的买入席位,买入161.52万元,数量为2.46万股。当日,中信证券总部买入59.75万元,数量为9100股,排名当天买入席位的第三位。两个席位合计买入3.37万股。

  国信证券分析师杨高宇认为,如果重庆啤酒乙肝项目失败,那么参照啤酒行业的平均估值水平,重庆啤酒仅值12.5元左右,相比2011年12月12日59.09元的收盘价,重庆啤酒股价要经历一次“史无前例”的高台跳水。

  因而,无论从技术面还是基本面看,重啤的跌停很有可能会继续。业内人士提醒,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如果没有“一身好武功”,就不要轻易去接这把“飞刀”。

热词:

  • 大成基金
  • 估值水平
  • 重庆啤酒
  • 席位合计
  • 重啤
  • 中信证券
  • 基金持有
  • 飞刀
  • 复牌
  • 跌停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