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联储按兵不动 惠誉炮轰东欧 欧元遭重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14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经过隔夜大幅下挫后,目前暂守1.30整数关口上方。隔夜美联储会议没有采取任何举措。并认为美国经济正逐渐改善,但仍面临显著下行风险,整体表现波澜不惊。而欧债方面则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德国仍坚决反对提高欧洲稳定机制 5,000亿欧元的贷款上限。这凸现出近期欧盟峰会在欧元区债务危机防火墙实力问题上所存在的分歧。后有惠誉调降东欧四国评级展望,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大幅下挫,击穿10月低点并创11个月以来新低。今日关注意大利发债状况。

  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以9-1的投票维持利率0-0.25%不变;重申将维持极低利率至少至2013年中 ,维持当前的债券到期再投资计划,仍计划延长所持证券的平均年期;尽管全球经济减缓,但美国经济温和扩张,全球金融动荡仍然导致经济面临巨大下行风险。

  同时由于预计2012年通货膨胀率将降低,部分Fed官员已开始呼吁采取额外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Fed正试图调整其政策传达策略,而这可能是朝放松货币政策迈出的一步。官员们正在考虑是否向外界公布其内部利率预期。如果采取这种做法,若预期显示短期利率将在比投资者预期时间更长的期限内保持低位,则有可能压低长期利率,并对经济增长构成提振。但政策声明并未说明这种争论处在何种阶段。这暗示Fed将把这个问题留到明年解决。将于三周后公布的会议纪要或许将透露该问题的更多细节。

  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束,市场焦点将重回欧债问题。昨日惠誉调降东欧四国评级展望的同时亦下修四国2012年GDP增长预测,保加利亚从3.8%修改至2.3%,捷克从2.3%修改至0.7%,拉脱维亚从3.5%修改至2.5%,立陶宛从3.8%修改至2.5%。

  另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表示ESM援助基金的上限是5000亿欧元,否定了提高上限的可能;爱尔兰总理表示将评估是否需要公投。这凸现出近期欧盟峰会在欧元区债务危机防火墙实力问题上所存在的分歧。

  与此同时,海外知名媒体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只有在其他欧美国家和非欧盟国家同样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资金的情况下,德国央行才愿意进一步为IMF融资。此外,媒体表示,希腊此前与私人部门达成的减记国债50%的计划仍存在问题,这为遏制该国的债务危机增加了困难。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周二上扬,因欧元区主权债信评级调降风险令市场情绪紧张,周三意大利将标售五年期公债。

  由于市场担忧上周五欧盟峰会的协议无法有效遏制危机,欧元区国家面临着随时被降级的危险,本周市场情绪严重受压,投资者已经成了惊弓之鸟,预计本轮降级风暴仍将持续。

  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位于5日均线下方,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显现,KDJ指标向下。若汇价突破1.3430水平,则反弹目标将指向1.3530水平。若汇价跌破1.2960水平,则回调目标将指向1.2890水平。

  (郭艳涛 撰稿)

热词:

  • 美联储
  • 欧元兑美元
  • 惠誉
  • 欧元区
  • 若汇价
  • Fed
  • 整数关口
  • 下行风险
  • IMF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