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亚酒店房价翻六倍 途牛旅游网低价房拒绝兑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2日预订截图(网友供图)

  近日旅游3·15投诉平台收到网友关于在途牛旅游网预定酒店的投诉。网友称通过该网站预订三亚某酒店,付款成功并与网站确认,一个月后因酒店价格上涨,该网站要求网友支付差价或退订,网友认为大幅提高价格属于违约行为,理应支付2倍的违约金。

  【网友留言】

  途牛网已预付酒店违约

  在2011年11月12日的时候,我通过途牛旅行网预订了海南三亚1月27-28日的大卫传奇爱情酒店,通过网上银行预付全额的房款,网页显示预订成功,后来马上又通过电话咨询与网站进行确认,被告知预订成功。而该网站工作人员在2011年12月12日下午打电话告知无法按照原价格为我预订房间,而且价格在原来的基础上翻了好几倍。要么退钱给我,要么要求我补偿差价。经过与该网站的负责人员沟通联系均无果。致电该酒店也反映没有我们的订房记录。

【类似投诉】

  途牛旅游网出发前告知我被拒签

  更可气的是我们2011年11月初交的钱,途牛和我们说材料准备齐了签证就没问题,我们的出团日期是2011年12月8日晚 11点在首都机场集合,我们12月7日晚给途牛打电话问签证是否办下来了,他们说还没但是没问题,12月8日出团当天中午我们又打电话再次确认,他们也还说还没办下来但是别担心没问题,下午四点左右就在我们一家人把东西都准备好了放在门口一起讨论晚上吃点什么时,途牛打来电话说我被拒签,只有母亲能去,让我告诉他们一个传真号他给我打过来一个文件让我签字,然后把我交的钱给我打回来,扣700元的签证钱。还有几个小时就要机场集合了途牛才通知我被拒签。我只是一个小女人没这么大度,途牛这么玩我的心里承受不起。

  【以上网友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旅游预警】

  记者于12月13日在途牛旅游网上查询了投诉中网友提到的入住酒店及入住日期,该酒店价格已经由游客预订价格368元涨至均价1942元,价格翻了六倍。前不久三亚物价部门称将对2012年春节期间该市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以2011年春节期间客房实际销售价格为基准价格,上浮幅度不超过10%。

  途牛旅游网低价吸引网友预定,全额收取房间费用,并告知网友预订成功,后因酒店价格上涨要求网友支付差价显然是不合理的。作为一个运营机票、酒店预订的网站,应当对价格的上涨有所预见,同时也应当遵循市场规律和市场准则。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抛开春节酒店房价上涨是一个可预见的事件不说,因房价上涨而要求游客支付差价的行为,不仅使游客失去了提前改订其他酒店优惠房价的时机,也不符合契约精神,应当受到谴责。

  记者张希

热词:

  • 旅游网
  • 低价房
  • 酒店价格
  • 酒店预订
  • 三亚酒店
  • 旅游饭店
  • 酒店房价
  • 房价上涨
  • 牛网
  • 游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