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啤4跌停:53.18元 大成降估值:47.86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之前3天损失市值9.87亿元,让大成基金“鬼火冒”。于是,大成基金开先河地要求“肇事者”重庆啤酒(600132)停牌,但遭到了拒绝。昨日,重庆啤酒产生了第四个跌停,9只重仓重庆啤酒的大成基金损失进一步扩大至12.53亿元!

  被困一隅

  大成基金

  4天或损12.53亿

  重庆啤酒12月12日晚发布“无应披露未披露信息”公告,昨日停牌一小时后从10时30分起恢复交易,结果又是无量“一”字跌停,收报53.18元。这已是重庆啤酒连续4个交易日跌停。9只持仓重庆啤酒的大成系基金如果没有减仓的话,4天时间蒸发的市值高达12.53亿元。

  从12月7日晚间公布乙肝疫苗研究指标并从8日复牌开始,重庆啤酒连续产生4个无量“一”字跌停。这样天天无量跌停,被困其中的机构不可能大规模出局,“成交量太小,旗下有9只重仓重啤的大成基金完全没有可能大举出逃”。

  调降估值

  重啤估值

  降至47.86元

  在重庆啤酒连续产生3个跌停之后,重仓重庆啤酒9只大成系基金损失市值9.87亿元。在此背景下,12月12日下午,大成基金公司发公告,要求重庆啤酒停牌。市场人士普遍感觉,其中的火药味很浓。

  据成都晚报记者了解,作为一家机构投资者,要求一家上市公司停牌,大成基金公司这种非常的做法,在沪深股市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然而让大成基金公司失望的是,重庆啤酒并没有按大成基金公司的要求停牌。重庆啤酒这种“不甩”大成基金公司的做法,“等于是让大成基金断了翻盘的想法”。大成基金公司昨日上午发布公告,调降重庆啤酒的估值至47.86元。

  市场传闻

  大成基金

  遭遇巨额赎回?

  12月8日以来,关于大成基金遭到巨额赎回的市场传言就没有断过。据成都晚报记者了解,目前有两个版本:一说是重庆啤酒12月8日首度跌停当日,大成基金就遭遇了30亿元的赎回;另一说是,重庆啤酒连续产生两个跌停后,大成基金遭遇了50亿元的天量赎回。

  为了解真实情况,成都晚报记者昨日致电大成基金公司。当记者亮明身份后,对方表示,赎回的情况现在不能讲。随后,记者又以基金持有人的身份致电大成基金公司客服,对方表示,“你作为基民有权力赎回,但大成公司整体的申赎情况不方便透露”。

  ○相关新闻

  东北证券也遭起了

  继大成基金之后,昨日根据券商集合理财数据显示,东北证券也不幸身陷泥潭。成都晚报记者查阅发现,东北证券目前共计持有重庆啤酒372.4万股,前后砸进的资金约2.5亿元。不过其浮亏难与大成基金相比,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20日新成立的东北证券融通一期,三季度高位买进重啤23.5万股,全线被套浮亏幅度22.2%,浮亏资金约358万元。

热词:

  • 大成基金
  • 跌停
  • 重庆啤酒
  • 系基金
  • 券商集合
  • 估值
  • 重啤
  • 基金持有人
  • 东北证券
  • 肇事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