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LED业渐入深冬或迎“血雨腥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0%的“高增速”却是LED产业的“低潮期”?高工LED产业研究所近日发布数据,2011年,中国LED产业产量同比增长超过50%。但在近日举办的G20-LED峰会上,来自行业上中下游的企业却齐叹行业增速不及预期,并预测明年形势更加严峻,众多企业将难以度过“寒冬”。

  LED深冬渐近

  高工LED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LED产业产值预计将达1540亿元,同比增长22%,而产量同比增长超过50%。

  尽管总体产值产量都未见下滑,但LED企业仍然感到一丝寒意。据阳光照明官勇透露:“今年阳光照明的LED只有50%的增长,与原来100%的增长预期有很大差距。”

  高工LED产业研究所所长张小飞认为:“LED作为一个新兴行业,100%的增长是正常的,200%的增长也不为过,30%到50%的发展速度并不正常,预示着行业正在从初冬向深冬过渡。”高工LED预计,2012年,行业产值有望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30%。

  行业激战大幕拉开

  业内人士预计,在外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国内浮躁的LED产业将迎来血拼时代。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人士向本报记者称,国内LED企业间只有价格战,缺少合作。

  行业专家表示:“在上游外延芯片领域,正在做的有40多家,正在规划的还有40多家,但未来能剩下1/3就不错了。”不仅上游,中游封装、下游应用更是硝烟弥漫。

  另据张小飞介绍,外资巨头在国内的布局已基本完成,行业激战的大幕已经拉开。

  相关报道

  LED企业抱团

  制定“游戏规则”

  羊城晚报讯 近日,由高工LED举办的G20-LED峰会在深圳举行,包括三安光电、同方股份、鸿利光电、阳光照明、三星LED和瑞丰光电等20多家国内外LED企业宣布成立LED产品规范工作组,共同应对行业低潮。

  据了解,国外的行业规范由行业联盟制定,在中国是政府主导标准,平均每10个月才能出一个规范;并且制定出来的标准也与产业并不切合。张小飞表示:“成立产品规范工作组的目的在于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并参与制定全球LED产业发展的游戏规则。”(帅鹏坤)

热词:

  • LED业
  • 游戏规则
  • 低潮期
  • 寒冬
  • 张小飞
  • 外部经济
  • 芯片领域
  • 产业产值
  • 鸿利
  • 产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