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近期延续弱势下跌概率大 操作性不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原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外资撤离“吓傻”A股,对冲基金“做空中国”赚52%。

  2、央行本周提前净回笼600亿,12月降存准率预期升温。

  3、银监会推迟实施银行新监管标准,银行资本压力暂缓。

  4、中交陕煤年内恐难挂牌,29家公司IPO被否真相揭开。

  5、2700亿融资难填资金缺口,铁路建设未现全面复工。

  6、美联储决定维持超低利率至2013年。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三A股市场弱势依旧,虽然早盘在抄底资金进场吸纳的影响下,曾出现一波快速拉升,但力度明显偏弱,最终在强大的空头力量下,上证综指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最低下探至2224.73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挫0.89%,收于2228.52点,深成指下跌1.06%,收于9093.03点。两市合计成交759.5亿元,近期的连续地量成交,充分显现了市场人气的极度低迷。

  从板块上来看,各大行业板块全线收阴,尤其是以传媒娱乐、环保、水利建设为代表的主体性概念股跌幅居前,整体下挫幅度超过4%,成为今日做空主要动能。

  后市研判

  周三A股的大幅下挫,一方面是由于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打击道琼斯指数连续第二日下跌,外盘疲弱拖累国内A股走势,另一方是临近年底,国内流动性的压力也制约投资者的做多信心,虽然盘中出现小幅反弹,但力度明显偏弱,投资者观望情绪依然浓重。我们认为,当前A股市场全面走强的条件尚不具备,投资者仍需进一步观察国内经济运行情况以及欧债危机的进展。预计A股市场近期维持弱势震荡下探的可能性较大,后市不排除继续小幅探底的可能,但估计空间不会太大。短线不排除出现技术性的超跌反弹走势,但可操作性依然不强,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为宜。

  投资机会

  上证综指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之后,股指下跌的速度显著加快,预计近期仍将继续震荡回落,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不要轻易进场抄底。对于仓位较重、前期未能如期减磅的投资者,我们建议耐心等待下轮中级行情到来之后再作打算。如果后市股指出现短线急跌走势,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以及生物医药等等行业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热词:

  • 走势
  • 上证综指
  • A股市场
  • 后市股指
  • 做空
  • 抄底
  • 整数关口
  • 维持弱势
  • 建议投资者
  • 美联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