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4日晚间两市澄清公告一览(更新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4日晚间两市澄清公告一览更新中:

  ST德棉澄清资产置换相关质疑及评论

  针对有关媒体发表的《ST德棉前后公告自相矛盾》、《ST德棉资产置换肥了谁》的文章的相关质疑及评论,ST德棉(002072)12月14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进行了说明。

  对于公司资产置换方案的注入资产山东第五季商贸有限公司股东的质疑,公司澄清称,中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12月1日出具的审计报告显示,山东第五季商贸有限公司股东为第五季(浙江)商贸有限公司,而非温怀取和饶大程,此为公司工作人员工作失误,将中喜会计师事务所提供审计报告初稿上传所致。

  此外公司称,在审计报告其他应收款科目明细中,温怀取和饶大程二人分欠山东第五季商贸有限公司2750元和2250元,为公司代扣代缴印花税费用,上述款项在2011年9月已收回。

  对于资产置换完成后潜在控股股东浙江第五季实业有限公司与公司将存在同业竞争的问题,公司称,浙江第五季实业通过与德棉集团友好协商,三方共同签署了关于本次资产置换的三方协议,在本次资产置换完成后,将由德棉集团回购置出的低效纺织资产,来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

  另外,对于拟置入资产杰之盟公司的主要资产民泰大厦,公司称,该资产评估增值主要为固定资产中的房屋建筑物评估增值,由于第五季在该房产物业开发早期为开发商提供了资金支持,且购买的房产面积大,故取得房产的价格远远低于正常市场交易价格,所以本次房地产评估出现了较大增值。

  新宙邦澄清报道 称无环保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有关媒体发表的《新宙邦:隐瞒重大风险 涉嫌欺骗投资者》文章的相关报道,新宙邦(300037)12月14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从成立以来,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环保法律法规要求,严格执行了项目环境评价、审批和环保设施建设运行和验收等程序,并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建设和运行环保设施,取得完整的环保审批手续。

  此外,公司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南通宙邦主营业务均为电子化学品,其所面临的环保风险是所有化工企业共同面临的风险,且公司在招股说明书“第四节九、环境保护风险”中对该风险做了充分提示,不存在隐瞒风险的情况。

  公司并表示,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始终把环保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公司建立和运行了一套比较完善的环境管理体系,通过了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到目前为止,公司无环保违法违规行为,没有出现环境污染事故,没有受到环保处罚。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澄清公告
  • ST
  • 证券时报
  • 审计报告
  • 新宙邦
  • st德棉资产置换肥了谁
  • st德棉前后公告自相矛盾
  • 环保设施
  • 德棉集团
  • 招股说明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