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15)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酒紧追白酒走高端路线 古越龙山2年7次大提价

  当国内白酒在年末上演“涨声一片”之际,黄酒巨头古越龙山也不甘示弱,跟风提价。12月9日,韶山黄酒交易平台上线,古越龙山成为黄酒交易的主角。13日,古越龙山就发布公告称,自2012年1月1日起将上调普通瓶装酒主导产品;清醇低度系列;3年陈、5年陈、6年陈全系列;8年陈、10年陈主销产品的出厂价,提价幅度平均约为5-14%。而这次提价,也是古越龙山在今年内第二次提价。

  点评:对于古越龙山的多次提价,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黄酒提价一方面是由于成本价格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了企业利润,通过提价能够将这部分成本压力转移给终端消费者,而更重要的方面是通过提价重塑黄酒的品牌地位,形成高端产品的定位目标。

  多伦股份入股东平焦化 1.8亿欲买“摇钱树”

  在宣布了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消息之后,多伦股份迅速迈出进军煤化工产业的第一步。公司今日披露,将以1.8亿元价格取得新疆东平焦化的45%股权。而标的公司设定的2012年净利润达到1亿元,2013年、2014年将均不低于2亿的目标,若能实现,对于近几年全年净利不足1000万的多伦股份来说,无疑是靠上了棵“摇钱树”。

  点评:按照45%股权计算, 2012年将给多伦股份贡献4500万元净利润,2013年、2014年则均为9000万元。这对于主营乏力的多伦股份来说,基本面将彻底改观。不过,东平焦化能否完成上述目标还是一个问题,数据显示,该公司2010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亏损1589万元。

  看好动力电池前景 南都电源1.2亿控股成都国舰

  在通信电池行业耕耘多年的南都电源,希望在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领域也更有作为。公司今日披露,拟以自有资金1.2亿元实现对成都国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以进一步扩大铅酸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产能。

  点评:南都电源认为,铅酸动力电池在动力电池市场处于主导地,具有广阔前景。成都国舰预计2012年下半年可建成投产,达产后可实现13亿元以上的年销售收入,利润总额1亿元左右。

  三安光电获董事等增持67.92万股 或继续增持

  三安光电12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今日接阚宏柱、黄智俊等4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通知,其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票共计67.92万股。

  点评:公告称,上述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均表示,买入公司股票属个人行为,基于看好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持续发展,有可能继续增持,所购股份将按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进行锁定。

热词:

  • 公司股票
  • 要闻一览
  • 股价
  • 摇钱树
  • 公司董事
  • 动力电池
  • 提价
  • 多伦
  • 黄酒
  • 成都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