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震荡下行 低仓位产品相对抗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震荡下行。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释放出4000亿流动性、CPI如期回落至5%以内等因素未能改变市场情绪,在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期盼中市场延续之前的震荡下行趋势,上证指数全周下跌1.92%,成交量明显萎缩。行业方面,房地产、金融等板块延续之前强劲走势,逆市飘红,而食品饮料、石油化工以及商业贸易等板块则出现较大幅度调整。风格上,大中小盘股均表现低迷,沪深300下跌2.11%,中小板指数下跌3.83%,创业板指数下跌3.66%。公募基金方面,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下跌2.53%,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下跌2.35%。

  受市场震荡下跌拖累,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普遍表现不佳,但是整体表现仍强于市场平均水平,其中低仓位产品相对抗跌。分类型看,混合型、FOF型产品表现较好,平均下跌1.66%和1.68%;股票型则略显逊色,平均下跌2.24%。

  股票型产品:26只可统计产品中2涨24跌,整体下跌2.24%。其中,中信旗下中信卓越成长、中信红利(288002)价值2只产品逆势收红,周涨幅分别为0.24%和0.09%。中信卓越成长近期连续的上涨,主要得益于其重点配置的金融板块持续的上涨行情;而低仓位配置的中信红利价值则在近期的震荡行情中展现出较为稳健的特征。

  混合型产品:106只可统计产品跌多涨少,平均跌幅为1.66%。东莞旗峰财富1号、南京神州3号、长江超越理财宝2号、中山金汇1号和东兴2号等5只产品弱势上涨,收益率分别为0.51%、0.05%、0.02%、0.01%和0.01%。其中,南京神州3号、长江超越理财宝2号、中山金汇1号和东兴2号等权益资产配置较低,从而有效的防范了下行风险。

  FOF型产品:27只可统计产品无一上涨,平均收益率为-1.68%。中银国际中国红基金宝、华西证券融诚2号和东吴财富2号等产品表现相对抗跌。其中,中银国际中国红基金宝资产净值在近期的下跌行情中表现持续稳健。

  受指数向下拖累,3只指数型产品全部下跌,银河99指数、国泰君安上证央企50、中金消费指数等跌幅分别为0.69%、0.71%和4.99%。

  14只可统计的其它类型产品中2涨12跌,平均小幅下跌0.27%。其中,第一创业证券旗下的创业创金策略尊享、创业创金避险增值2只产品表现较优,分别上涨0.07%、0.05%;投资策略上,前者主要采取股指期货套利策略和套期保值策略,后者主要采用保本策略。

  上周国债表现强于企业债。上证国债指数上涨0.20%,企业债指数上涨0.08%,可转债指数则下跌0.59%,开放式债券基金平均下跌0.20%。35只可统计的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11涨1平23跌,平均收益率为-0.25%。其中,中金一号、恒泰稳健回报和国泰君安君得惠二号等产品表现较好,周涨幅分别为0.18%、0.14%和0.10%。

  

热词:

  • 仓位
  • 震荡行情
  • 券商集合
  • 基金宝
  • 理财产品
  • 股票型开放式基金
  • 板指数
  • 市场情绪
  • 下行风险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