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防御为主 慎抢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中央经济会议闭幕 第一任务稳增长

  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深刻阐述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必须把握好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大政方针、主要任务。温家宝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对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和有关重大问题作出具体部署。

  点评:中央经济会议结束,2012年将适时适度预调微调货币政策,定调经济稳增长。利好A股市场。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近期主力资金外逃权重股的资金量明显减小,而散户外逃资金开始加大,表明股市已经进入到了恐慌筑底阶段,因此当前股市离真正底部已经不远,但在这个阶段,也正是部分股票急跌杀跌阶段,因此操作上应以谨慎为主,不可盲目进场抄底。

  【国内市场】郭树清:抓住资本市场改革时机 鼓励长期资金投资股市

  中国证监会党委14日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证监会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就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求紧紧抓住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最有利的历史时机,加大力度培育机构投资者队伍,研究加大鼓励各类长期资金投资股票市场的政策措施,适当加快引进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步伐,增加其投资额度,尽快出台人民币回流资本市场(RQFII)的实施措施,逐步扩大港澳地区投资沪深股市的实际规模。

  点评:郭主席新官上任,再燃新火,鼓励长期资金投资股市,利好A股市场。

  【公司产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

  要抓好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工作,逐步解决城镇低收入群众、新就业职工、农民工住房困难。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点评:在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前,调控部门已在不同场合强调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延续了这一基调。利空房地产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收跌1.1%纳指下滑1.55%

  美东时间12月14日16:00(北京时间12月15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1.46点,收于11,823.48点,跌幅为1.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9.96点,收于2,539.31点,跌幅为1.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91点,收于1,211.82点,跌幅为1.13%。

  点评:周三美国股市收跌,大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意大利借贷成本攀升,表明欧洲融资紧张程度增大,令市场担心欧元区能否解决主权债务危机问题。利空A股市场。

热词:

  • 中央经济
  • 盲目进场
  • 经济工作
  • 权重股
  • A股市场
  • 防御
  • 主力资金
  • 资本市场
  • 利好
  • 利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