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延续超宽松货币政策 疲弱美元明年恐迎灭顶之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期支撑美元上扬 未来或难挽颓势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联储召开了本年度最后一次议息会议。根据决议,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也没有祭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该利率水平将维持至2013年年中。

  政策维稳

  失业率仍居高位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随后发表的政策声明中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减缓,但美国经济仍温和增长。指标显示,美国整个劳动力市场情况有所改善,但失业率仍居高位。家庭支出继续增加,企业投资增速有所减缓,住房市场仍然低迷。

  美联储声明还表示,自今年早期以来通胀水平一直表现温和,预期通胀将会稳定在可接受的水平,并将密切关注通胀预期的变化。美联储已准备好采取措施推动经济复苏和维持物价稳定。

  稍有意外

  未推出政策沟通工具

  除了意料之内的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并没有在会上对其不断发展的沟通政策提出新指引,也未宣布有关设定通胀及就业目标、未来利率预测作为沟通工具。

  美联储在会议声明中表示:“全球金融市场的紧张状态继续对经济前景构成重大的下档风险。”

  有分析人士明确指出,“美联储此番决策用语并不如某些市场人士预期的那样温和,因此美元汇率昨日大幅上扬,继续扩大了本周以来已经很可观的涨幅,而这背后的主要推动力还是来自欧元方面的市场担忧”。

  疲弱美元

  明年恐迎来灭顶之灾

  自4月末(欧债危机加剧之前)以来,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涨幅均达到约10%,但美元的上涨主因在于市场对欧元信心过低,对美元来说,这并不值得夸赞。且就历史数据而言,美元依旧疲弱。

  尽管美联储没有祭出新一轮宽松政策,但当前仍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欧洲央行也正不断向宽松迈进。在全球经济增速下滑、欧债危机威胁加剧之际,各大经济体货币环境正逐步趋于宽松。

  据最新调查显示,美联储很快将开启新的国债购买计划,届时将购入更多抵押贷款证券。

  截至目前,美联储已经购买2.3万亿美元国债以降低长期国债收益率,对美元来讲,这并不是个好消息。

  同时,有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1月25日-26日会议上取消超低利率政策维持到“2013年中”的措辞,同时,明年前两个季度,美联储有可能实施某种程度的量化宽松政策,届时美元或迎来灭顶之灾。商报记者 王可 综合报道

热词:

  • 美联储声明
  • 美元兑
  • 美元汇率
  • 宽松货币政策
  • 通胀
  • 2013年中
  • 涨幅
  • 沟通工具
  • 增速
  • 维持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