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您家是否也存污染?甲醛挥发物无处不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维家电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室内空气质量更应该受到关注,但是大众对于室内污染认知盲点较多。中华预防医学会组织召开的全国空气质量与健康学术研讨会透露:

  目前中国家庭已发展到近200万例超额死亡,可能是由空气污染所致。我国每年因空气污染而引起超额死亡数已达到11.1万人,超额门诊数达22万人,超额急诊数可达430万人。

  加拿大的环保组织发现:68%的疾病是由室内的空气污染造成的。血液病专家指出:家装材料的有害挥发物是血液病主要致病源。中国每年有毒建材造成的中毒死亡事件400起,中毒人数达15万人。

  而室内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那就是甲醛。甲醛已经被国际癌病研究机构确定为致癌物。

  85%以上新装修的房屋, 十个月内甲醛、苯等有害气体严重超标。人们五分之四的时间在室内度过,很多白血病、哮喘、过敏病的患者都是在搬入新居后感染的。装修后产生的有毒气体,已成为现代人的一大杀手。据专家统计,儿童白血病十个中有九个家庭最近有过装修,而且多半是豪华装修。

  大量的研究证实,室内空气中很多污染物的含量高于室外,而现代人平均有80%—90%的时间是在各种各样的室内环境中度过的。对个体而言,长时间停留在室内,并吸入含多种污染物的空气,会引发一系列典型危害健康的病症。

  一组数据显示:各城市居民对室内空气质量比较关注或非常关注,但多数市民对室内空气污染的来源和控制方法的认知尚存在较大局限性。很多朋友都开始注重室内环境健康,但很少有人知道,究竟家中甲醛来自哪?又有哪些隐性的甲醛挥发物。

  网友上传家中甲醛污染源

  轻松除甲醛还有大礼送?万维家电网联合海尔推出“海尔小超人除甲醛空调有奖互动活动”。随手拍您家中的甲醛挥发物或新居美图,上传图片便可轻松赢得最高500元的手机充值卡大奖(海尔除甲醛免费检测互动活动火热开启:http://ac.ea3w.com/topic/5068.html)

点击参加有奖活动

  我们不但要正确的认识家装甲醛带来的危害,在日常生活中更应该运用正确的方法除甲醛,而一些除甲醛误区很容易让我们错误的忽视甲醛所带来的危害。

  误区1 :用环保合格的装饰材料和家具就没污染了

  误区2 :新装修的房子有污染,老房子就没有什么污染了

  误区3: 空气有异味才有污染

  误区4: 用空气清新剂等即可

  误区5: 多养些植物(或摆放炭雕、橘子皮、洋葱)就可以解除室内污染

热词:

  • 挥发物
  • 装修
  • 除甲醛
  • 血液病
  • 室内空气质量
  • 家装材料
  • 室内环境
  • 污染物
  • 室内污染
  • 室内空气污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