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突击入股利亚德光电 复星创投有猫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天晚间,中国证监会公告,创业板发审委定于12月16日审核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据了解,利亚德光电上市,股价有望达到21元,上海复星产业投资去年12月突击入股,持有570万股,市值有望达到1.197亿元,三名关联高管谷茹、陈华、唐斌也搭车致富,分别持有13.6万股、9.6万股、6.8万股,市值分别可达到285.6万元、201.6万元、142.8万元。

  利亚德光电位于北京朝阳区,总股本7500万,专注于LED(发光二极管)照明应用产品研发产销,此次拟发行2500万股。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47岁的董事长、总经理李军,现持有4530万股。今年上半年,利亚德每股收益0.34元,按照全年收益0.68元,发行后摊薄到0.51元,创业板平均市盈率40倍,股价有望达到21元,李军个人财富有望达到9.5亿元。

  去年12月,利亚德注册资本由6535万元增至7500万元,上海复星产业投资等三家机构以及复星创投三高管唐斌、谷茹、陈华进入,以每股5.9元认购公司股份,增资完成后,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持有570万股,为第二大股东,上市后市值有望达到1.197亿元。谷茹、陈华、唐斌分别持有利亚德13.6万股、9.6万股、6.8万股,成本为80.24万元、56.64万元、40.12万元,市值分别可达到285.6万元、201.6万元、142.8万元,一年时间投资收益率将达256%。

  现年37岁的谷茹也是利亚德董事,硕士学历,曾任职于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天一证券,2008年4月至今年10月任复星创富投资公司副总裁,现任复星凯雷(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席总裁。41岁的陈华为复星创富投资总监,40岁的唐斌为总裁。复星创富为上海复星产业投资的全资子公司。

  谷茹曾出现在拟上市公司陕西红旗民爆股东中,当时谷茹斥资154.2万元受让60万股,2.57元/股,如成功上市,谷茹持股市值或达1260万元,红旗民爆第二大股东也为上海复星产业投资,不过,红旗民爆今年10月首发申请被否决。

  昨天,记者致电利亚德咨询有关问题,一位女士表示,董秘电话不方便提供,有什么问题发电子邮件。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创投高管屡屡搭乘自家创投公司便车突击入股,不排除其中有利益输送甚至更深层次的问题。

  

热词:

  • 复星
  • 创投
  • 利亚德
  • 照明应用
  • 股利
  • 光电
  • 招商证券
  • 持股市值
  • 天一证券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