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恐慌之中 一线“升”机尚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周三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挫,大盘跌破10年前的最高点2245点,继续创出调整新低。一直渴求的一线“升”机会不会变成一片“杀机”?

  本期《投资有理》栏目特邀中邮证券首席分析师田渭东以及国开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分析师李世彤共同探讨:一线“升”机还能盼到吗?

  田渭东(中邮证券首席分析师):以往行情的底部有这么几个特征。首先就是有新的资金介入,会有连续上涨的一到两个板块,会对大家有提示性的人气聚集的作用。其次,在下跌空间比较有限的时候,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开始回购自己的股票。从以往大底来看,只要有这种迹象,之后就会有一波比较大的行情,因为毕竟大股东是最看得清自己上市公司的价值的。

  还有一点,从目前整体的情况来看,大盘的估值非常低,但是人气的低迷还有惯性,要改变这样的惯性必须有政策性的导火索。所以第三个条件就是要有一个偏好的政策导火索来引发市场的做多情绪。

  目前确实是在一个恐慌情绪之中,有待资金和政策面的支持。大盘短期还会弱势探底,但是对中期还是要有一定的信心。

  李世彤(国开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分析师):要相信苦尽甘来,所以我准备空翻多了。

  2200点有一个很强的支撑。我认为今年不看好明年不看空,只是需要选择一个空翻多的时点。我认为在这个点上会出现交易性的机会,明年1月份再一次探底,那个可能是比较适合的满仓点。我认为跌破2200点就可以杀进股市做多。但每一轮底出来后还有一次确认,那一次才是比较好的满仓点。

  这次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多次提到科学发展和加快经济方式转变,这说明什么?还提到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说明宏观调控不会变,但是具体的行业方面会变化,投资方面要区分开。第一,农业可能受支持而不是文化,因为农业科技被单独拿出来作为一条,作为明年重点任务的第一点;第二是环保,这是历年都有的;第三特别提出了内需,内需的刺激靠消费,这也是明年的一个重点。

  我觉得明年股市的走势和M2密切相关,和CPI的走势是反方向的。股市起来其实只是一个时点的问题或者是信心恢复的问题。  (山东卫视《投资有理》栏目组整理)

热词:

  • 分析师
  • 大盘
  • 空翻多
  • 恐慌情绪
  • 杀机
  • 证券首席
  • 投资有理
  • 中邮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