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业绩向上 估值向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今日投资统计发现,近一周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前20只股票中,银行类股有6只,占比最高,白酒类股4只,与上周持平,房地产类股3只,较上周减少1只,煤炭、汽车制造、证券经纪类股各2只,综合电讯服务类股1只。

  上周A股银行股平均微跌0.14%,显著跑赢沪深300的2.1%跌幅和中证500的4.0%的跌幅,银行板块显示了较好的抗跌性。银行板块当前2011市净率约为1.3倍,2011市盈率为6.5倍,目前与沪深300的市盈率估值差约为36%,PB估值差约24%。

  流动性将继续改善,银行经营的政策环境向好。央行下调存准率,标志着货币政策正式转向。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大幅回落,国内信贷继续微调放宽,12月有望继续加大,流动性继续改善。招商证券分析师罗毅认为,国内经济走势、流动性需求及国外的货币政策取向,均支持国内政策向稳健偏宽松方向调整。

  银行是高盈利和低估值的组合。数据显示,上市银行近5年的ROE在20%左右,利润平均增速35%,的确是很赚钱。然而市场对银行利润的合理性质疑以及“赚制度”钱可持续性的担心,是银行股估值持续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市场对银行再融资的反感,部分源于其再融资实质是国家信用对社会资源的挤占。从这些角度看,银行股低估值具有一定合理性,银行估值缺乏大幅度上升的空间。

  华泰证券分析师戴志锋看好银行股安全边际和稳定的投资收益。不管市场对银行股情绪如何,现实是银行高盈利会持续,支撑银行利润的体制性因素可能长期存在。现在是银行景气高点,银行的盈利能力能支持银行目前估值。预期2012年银行利润增速15%~20%,净资本增速11%~18%。无论从市净率还是市盈率角度,业绩提升能推动银行股价2012年全年上升10%~20%。个股推荐符合经济转型和行业发展方向的民生银行、资本节约发展模式的招商银行;看好资金关注度高弹性大的南京银行和华夏银行;看好安全边际高的浦发银行和北京银行。

  银行股投资时点主要紧随流动性节奏,预期2012年一季度信贷量季节性回升,但掣肘于存款因素,货币市场春节前后较为紧张,或迎来降准时机,改善市场对流动性宽松预期。看好2012年一季度末期信贷宽松和流动性改善预期行情,伴随银行资产质量平稳、一季度业绩大增预期。 (作者系今日投资分析师)

热词:

  • 估值
  • 银行板块
  • 业绩
  • 银行类股
  • 招商证券
  • 沪深
  • 市盈率
  • 上市银行
  • 市净率
  • 再融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