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移动支付或超互联网 第三方支付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2月15日电(记者王涛、高少华)近年来,电子商务和“平台经济”的蓬勃发展,推动了第三方支付的热潮,第三方支付不断向细分领域渗透,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专家认为,国内第三方电子支付产业将逐步进入黄金发展时期,行业整体将更趋规范,其中移动支付预期将成为未来市场发展的趋势和热点。

  第三方支付迎来黄金发展期

  “作为平台经济的另一种类型,第三方电子支付正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央行监管政策出台、牌照的发放,标志着该行业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说。

  汇付天下CEO周晔也认为,支付行业的空间巨大,中国接下来的十年,无论是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还是传统收单业务都将迎来空前大发展,将迎来一个支付的“黄金十年”。

  第三方电子支付不仅是一种新型的平台经济,而且也为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提供了资金流的高速公路。从工具来说,电子支付有三种业态:传统电子支付、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第三方支付都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从电子支付来看,即传统的POS,其实到目前为止,中国POS的装机仅有350万台,而美国保守估计是1000万台,因此可以看到,在未来三到五年,中国的POS装机量会突破1000万台,哪怕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也是会面临一个非常高速的发展。而在过去多年里,互联网支付都是以超过100%的速度、甚至是200%的速度在增长。

  “如果说电子支付还是一个高速发展期,互联网支付是一个超常规的发展,而移动支付将会是一个爆炸性的发展。”周晔说,2000年以前是电子支付时代,主要以卡支付为主要方式,2000年-2011年则是互联网支付时代,电子商务蓬勃发展。2011年以后,行业将逐步迎来移动互联网时代,支付覆盖各种移动终端。

  “第三方电子支付是金融和IT行业融合起来的一种平台型企业,是一个有发展价值的行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第三方支付研究专家朱晓明说。

热词:

  • 移动支付
  • 第三方支付
  • 电子支付
  • 黄金十年
  • 移动互联网
  • 支付宝
  • 交叉定位
  • 支付市场
  • 支付业务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