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度私募业绩冠军拉锯战无悬念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度私募业绩冠军拉锯战悬念不大,呈瑞投资芮崑管理的“兴业信托·呈瑞1期”继续领跑,截至2011年11月25日,呈瑞1期以42.61%的高收益,或将获得今年收益总冠军。

  呈瑞夺冠在望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2011年11月25日,呈瑞投资芮崑管理的“兴业信托·呈瑞1期”在2011年或将拔得头筹。呈瑞1期成立于2010年10月,累计净值1.6322元。

  管理人芮崑曾在上投摩根基金担任研究员和基金经理,他选股原则,是在卖方报告的基础上加以实地调研。而排名亚军的为金中和曾军管理的“重庆国投·金中和西鼎”,收益24.40%。金中和西鼎成立于2007年7月,累计净值2.2953元。曾军有17年证券从业经历,具有丰富的金融市场趋势判断和金融衍生产品交易经验。

  据观察,目前呈瑞1期远超亚军18个百分点。由于距离2012年仅十几天的时间,呈瑞1期将会继续领跑,呈瑞夺冠在望。

  季军争夺更精彩

  目前准季军与第四名收益仅相差1.45个百分点,故季军的争夺赛或比冠军争夺赛更为精彩。

  排名在准季军的是数君刘宏管理的“外贸信托·博弘定增1期”,收益为18.08%。博弘定增1期成立于2011年2月,累计净值1.1808元。

  刘宏拥有中国证券市场20年的投资经验,成立的产品为今年的创新产品,属于子策略定向增发。

  排名在第四位的是景良投资廖黎辉管理的“深国投·景良能量1期”,收益为16.63%。景良能量1期成立于2008年3月,累计净值122.42元。廖黎辉有18年投资管理的经历,创建了能量投资系统(包括“趋势拐点研判、仓位风险控制、相对价值选股”三个子系统),在多次牛熊市中取得过显著的投资回报。

  公募背景居多

  有句老话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据观察,私募业内果真没有常胜将军,2008年至2010年各年年度排名前五的阳光私募基金,没有一只基金出现在今年的前十榜单里。

  融智评级研究员彭小武表示,排在前50的产品里,从基金经理的背景来看,公募背景居多,说明公募出身的基金经理抗风险能力比其他背景的要强。综合

  >>>新闻链接

  货币基金今年一枝独秀

  上证综指屡创新低,12月12日击穿2300点,12月14日更探至2224点,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今年全部亏损,债券型基金近期才恢复一些元气,货币市场基金一枝独秀。天相投顾数据显示,12月以来,货币市场基金7天年化收益率平均保持在4%以上,其中大摩货币基金表现最好,超越第二名收益率近0.5个百分点。大摩货币基金经理李轶表示,政策环境和基本面的改善给债券市场带来了投资机会,低风险偏好下高等级信用债面临较好的信用利差缩窄的投资机会,获得丰厚的资本利得收益。此外,临近年底的季末效益也造成回购利率出现短期脉冲式的冲高,部分机构年前对资金的需求造成整个市场利率中枢随之提高,货币基金用以保证流动性的现金头寸也享受了较高的收益率。 综合

热词:

  • 累计净值
  • 博弘
  • 私募基金
  • 货币市场基金
  • 冠军争夺赛
  • 信用利差
  • 债券型基金
  • 上证综指
  • 无悬念
  • 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