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呈"量级飞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上海12月15日电(姜煜 罗璀)“第一届中国电子商务服务商年会”15日在上海举行,中国首份电商服务业报告《2011年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业报告》也在本次年会中发布,该报告称,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正呈“量级飞跃”。

  据该报告统计,截止到2011年底,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将突破15万家;电子商务服务业收入将达到1200亿元,支撑了3万亿元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其中,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服务为410亿元,电子商务支撑服务约为550亿元,电子商务衍生服务为240亿元。

  报告称,得益于网购的蓬勃发展,国内快递业市场也得到井喷式发展。中国快递业务总量五年翻了一番半,年均增长率达27.23%,日均处理量从2007年的300万件增长到2011年的1300万件。预计到2015年,国内快递业市场规模将再翻一番以上,达到年经营规模1430亿元,年处理快件量超过61亿件。

  中国商务部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司司长李晋奇则在会议上表示,2010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4.5万亿人民币,相当于社会零售总额的3.4%,与此同时我国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信用服务,电子支付,现代物流和电子认证等电子商务服务业也保持了快速的发展。

  另据艾瑞咨询统计,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1.8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6%。

  李晋奇说,电子商务在增强国民经济发展活力,提高社会资源配置效力,解决就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国明确提出要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商务部将为完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加强电子商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积极的努力,

  他表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随着我国市场化,城镇化,国际化的持续开展,十二五电子商务将遇到战略发展期,同时也面对一系列的挑战,“面对新的形势我们要将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创新模式,积极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本次年会由阿里巴巴集团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共同主办,旨在促进国内电商生态圈更紧密的联系及交流,并实现电商生态链更加良性稳定的发展。(完)

热词:

  • 市场规模
  • 电子商务发展
  •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
  • 市场交易
  • 2011年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业报告
  • 效力
  • 网购
  • 零售总额
  • 快递业务
  • 现代物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