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16)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股罗钾步入收获期 冠农股份业绩将飙升

  记者近日获悉,云南烟草的第二次钾肥招标于12月中旬举行,冠农股份参股的国投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有望在本次招标活动中有所斩获。作为国内硫酸钾肥生产的龙头企业,国投罗钾在云贵烟草专用肥招标中屡次大获全胜,行业地位难以动摇,而持有20.3%国投罗钾股权的上市公司冠农股份的业绩也水涨船高据接近该公司的人士透露,该公司今年的业绩保守估计增幅将在30倍左右。【详细】

  点评:国投罗钾为何能成为冠农股份的印钞机呢?记者调查发现,巨大的市场需求、独特的资源和成本优势以及近半年来上扬的钾肥价格共同支撑了公司的优秀业绩。

  中国远洋有望“荣登”年度A股亏损王 股价屡创历史新低

  三季报显示,中国远洋实现营业收入524.57亿元,同比下降12.2%;净利润亏损47.76亿元,同比下降184.62%。对于今年的业绩巨亏,中国远洋表示,国际航运市场持续低迷,特别是集装箱运输市场形势严峻,公司的经营业绩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三季度,中国远洋的集装箱航运业务货运量同比虽增长14.2%,但收入却下降21.3%至90.90亿元。【详细】

  点评:中投顾问交通行业研究员蔡建明认为,姜立军担任总经理后,中国远洋的发展思路将会有所调整,激进的市场策略将会逐渐被稳健的市场策略取代,公司亏损额持续下降的局面可能得到缓解。

  山东黄金收购金石矿业部分股权

  山东黄金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控股子公司山东金石矿业公司另一股东黄加园持有的金石公司25%股权,交易金额为4.15亿元。收购成功后,金石矿业将成为山东黄金全资子公司。【详细】

  点评:山东黄金认为,通过此次收购股权,公司可以独自决策开发金石公司拥有的资源;可以通过对金石公司资源与山东黄金原有资源进行整合并利用山东黄金的资金和技术优势,提高对黄金资源的综合利用,从而提高生产能力,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公司盈利潜力。另外,金石公司的探矿权位于公司新城金矿范围旁侧,可通过集约开采降低开采成本。

  海立股份子公司收购上海冷气

  海立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70%的海立特冷拟协议收购通用冷冻持有的上海冷气机厂100%产权。双方确定转让价格为835.57万元。产权转让完成后,上冷厂拟进行公司制改制,成为海立特冷下属的全资子公司。【详细】

  点评:公告称,通过此次收购,海立股份将掌握热交换器等技术,进一步拓展海立特冷业务,加快海立特冷市场应对能力。同时将通过获得上冷厂在场地、设备和技术人才等方面的资源,提升海立特冷技术开发能力和提高产品制造水平,促进海立特冷持续快速发展,从而实现海立股份制冷关联产品业务的整合和发展,提高海立股份业绩。

热词:

  • 股价
  • 要闻一览
  • 公司拟
  • 山东黄金
  • 公司盈利
  • 海立股份
  • 冠农股份
  • 钾肥价格
  • 国际航运市场
  • 国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