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调力度备受关注 险资:股市阶段性行情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家保险机构表示,明年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鉴于欧美经济的不确定性和国内经济调结构的影响,A股明年整体维持震荡态势。不过,基于货币政策的微调力度,明年仍有望出现阶段性行情。

  微调力度备受关注

  泰康资产最新一期的投连险报告指出,在政策已经微调的背景下,虽然经济增长仍在下行,但未来有望见底企稳。从政策工具看,货币政策的使用空间相对有限,财政政策或更加积极。

  报告同时提示,未来我国经济也将面临一些大的风险,主要集中在房地产投资、欧洲债务危机、美国减赤政策和新货币刺激工具的推出等方面。

  平安资产的报告指出,央行虽已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受制于存款增长乏力与热钱外流趋势,银行放贷能力继续受到制约;加之房地产、汽车销售持续走弱以及出口下滑,经济基本面快速下滑态势的担忧在升温。

  “可预见的是,货币政策调整空间已开启。”保险投资机构人士认为,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了稳增长的重要性,未来流动性放松可期。由于短期资本可能继续流出,银行流动性供给面临压力,除公开市场操作外,未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仍将成为央行首要选择。

  保险机构的投资心态更为谨慎。“目前要做的就是控制仓位,规避风险。鉴于国内经济形势有可能进一步走低,市场对降息的预期也在升温。”某大型保险投资机构人士称,基于政策微调预期,明年仍有可能出现阶段性行情。

  股市将呈震荡态势

  对于未来投资策略,泰康资产的基本判断是市场已处于底部区间,预计未来股市仍将震荡,操作上以保持稳定为主,重点观察宏观政策的放松力度。操作上,将在市场下跌过程中,择机增持部分凸显投资价值且有较好成长性的品种,重点关注金融类等低估值板块。

  平安资产报告也指出,下阶段股票市场或呈震荡筑底态势,流动性改善预期和业绩风险释放是影响市场趋势的两大博弈因素。在不利的市场情况下,需要控制权益仓位、调整持股结构,使仓位逐步回归中性,努力规避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

  在板块选择上,有保险投资机构人士表示,财政政策的重点将为未来投资指明方向。尽管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下滑,但投资增长点仍然较丰富。在财政支出方面,如“三农”、保障房等有利于扩大消费的投资,水利、战略新兴产业等有利于结构调整的投资仍是重点。

  

热词:

  • 行情
  • 平安资产
  • 仓位
  • 微调
  • 银行流动性
  • 震荡
  • 货币政策
  • 保险投资
  • 三农
  • 财政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