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酒类信托收益率水涨船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家庭资产负债率】

  由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和花旗中国共同发布的《2011中国消费金融调研报告》称,通过对24个地级以上城市、5800个家庭的调研发现,受访家庭2010年资产负债率为6.39%,这一比例远低于美国同期的20%左右。一个显著变化的数据是:在人均年收入5万到10万元之间的家庭中,有家庭理财规划的比例从2009年的27.5%增加到了2010年的63.7%。根据《报告》,房产仍是受访家庭最重要的资产;股票、基金、保险和政府债券的比例相对较低。

  【白酒类信托】

  随着白酒价格的不断上涨,白酒类信托的预期收益率也水涨船高。去年推出的白酒类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左右,今年上半年推出的白酒信托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10%,而最新的一款茅台红钻酒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达到了12%。从目前整个信托市场来看,白酒类信托产品主要分两种,第一种是募集资金专门投资于高端酒类产品,投资者可以受益于大部分产品的升值;第二种是银行在约定的时间按照约定的价格回收酒类受益权,投资者受益于比较低的固定收益。

  【保本基金】

  在股指无量下跌创出本轮新低的极弱市道里,依然有基金获得基民热捧。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首发规模前5位的新基金中,有3只都是保本基金,发行规模都在40亿元以上,远超过同期其他新基金。刚刚结束募集的南方恒元保本基金二期开放申购后,共募资40亿元左右,成为下半年以来最热销的基金之一。

  【刷卡消费费率】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有关负责人透露,对于降低银行刷卡消费费用问题,有关部门已经联合调研并提出初步方案。据了解,银行刷卡消费费率对于不同的行业,比如超市、百货、餐饮等是不同的,逐级增高。由于银行卡刷卡收费高,不少餐饮企业或者零售小店目前无法提供刷卡服务。

  【黄金分析师】

  尽管近期黄金走势偏空,但黄金投资依然是个人理财的热点。目前银行贵金属理财业务已全面展开,对黄金分析师的需求远远得不到满足。日前广发银行启动全行培训,近百名受训后的黄金分析师将坐镇其全国30多家分行,为投资者提供免费指导。

  

热词:

  • 白酒类
  • 保本基金
  • 信托产品
  • 白酒价格
  • 信托市场
  • 新基金
  • 首发规模
  • 分析师
  • 报告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