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邦证券:2012年沪指最低或破2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邦证券:2012年沪指最低或破2000点

  姜婷婷

  和讯网消息 12月17日,德邦证券财富玖功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海东在德邦证券2012年度投资策略报告发布会上表示,2012年上半年股市将有结构性机会,整体运行将是先上后下,欧洲经济恶化拖累全球经济,中国经济增速下滑加速,政策趋松但力度远低于2008年。全年最低点或将跌破2000点。

  张海东表示,预计2012年仍将是震荡市,波动区间1900点到2700点。德邦证券预计2012年企业盈利增速10%,给予估值11倍。市场的指数中枢在2300点附近,上下各400点的波动区间,股指总体将在1900—2700范围内波动。

  德邦证券认为,政策微调基调已经明确,政策也将从控通胀逐步转向保增长,胡锦涛主席在G20领导人峰会上表示“在强劲、可持续、平衡这3个目标中,确保强劲增长是首要。 保增长、促稳定应该成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当务之急”。因此,他们判断,2012年还会有1-2次的降息,首次降息可能在2012年的2季度;存准率方面,12月5日已经首次下降0.5个百分点,预计2012年仍会有2-3次的下调。

  对于明年宏观经济的走势,德邦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李项峰认为,2012年经济难言见底。他进一步解释到,外汇占款陡降表明外资正集体撤离,中国经济潜流涌动,系统性风险尚未完全释放。在海外经济长期低迷的情况下,净出口对GDP的拉动作用已转为负值,最终消费支出保持平稳,若国内GDP持续下滑,则投资将成为拉动GDP增长的“独轮车”。但目前投资下滑也非常明显,政府主导投资难以为继。

  他还指出,房地产调控导致土地财政下降,从而导致地方部门形成了庞大的债务;另一方面,地方融资成本持续增加,城投债到期收益率逐月上升。房地产投资增速在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下持续回落,未来仍有加速可能。需要警惕2012年房地产投资高位快速回落对经济的负面拉动。内需消费受CPI影响较大,一方面受到通胀压制,另一方面CPI指数的下滑对名义零售额增速影响也较为明显。但他同时也指出,农村收入实际增速远快于城镇居民,农村消费市场增长将是未来的看点。

  而对于投资者关心的欧债问题,李项峰表示,“欧债五国”2012年2、3两个月到期债务总额均达到800-900亿欧元之间,为2012年全年最高水平;其中,希腊3月175亿欧元债务到期,有序违约和债务重组的概率加大;受欧债危机及其所带来的财政紧缩必要性加大的影响,欧洲经济恐陷入衰退;2012年全球地缘政治危机加剧,加之多国面临大选,增大了政治解决经济危机的难度。

  德邦证券建议,投资者在时间段上把握上半年政策松动下的上涨机会,规避下半年受海外形势恶化而回落的风险。相对看好受益于政策的节能环保、文化传媒和农业;消费需求稳定且受益成本下降的行业,如食品饮料、医药和旅游;紧缩政策放松重点受益的大市值板块,银行。

热词:

  • 德邦证券
  • 沪指
  • 2012年
  • 零售额增速
  • 资金面
  • 独轮车
  • 股指
  • 投资策略报告
  • 欧洲经济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