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产大鳄也缺钱 万科借款10亿元开发一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向被市场认为“腰包”最鼓的地产大鳄——万科A(000002)在持续严厉的地产调控下,也忍不住要伸手借钱了。

  万科昨晚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上海五街坊项目开发的需要,公司向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申请信托借款人民币10亿元,借款期限两年。10亿元借款为固定利率借款,年利率11.2%。

  资料显示,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为华润深国投信托控股股东,持股51%。同时,华润股份持有万科14.73%股权,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因此,此笔借款构成关联交易。

  此前,万科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与华润合作事项的议案》,已授权董事会决定在人民币44.2亿元以内利用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信托资金等事项。上海五街坊项目借款事项已于12月12日获董事会审议通过。

  今年房企销售放缓,融资渠道紧缩,导致资金面承载巨大压力。中央工作会议对2012年房地产政策的定调依然是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这意味着政策短期仍趋紧,房企在资金上也必然会未雨绸缪。

  据中指院披露的相关数据显示,11月份,万科、招商地产(000024)、中粮等房地产企业仅一个月时间就通过银行借贷、票据、股权融资,出售项目等方式融资额高达420亿元,环比大涨284%。其中,万科一个月内两次通过贷款的形式为旗下项目融资,涉及资金2.45亿元,分别是万科南京江宁上坊保障房建设以及深圳金色领域二期项目。

  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万科账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19.4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为-14.95亿元。全国主要城市成交继续萎缩也让万科单月销售额连续三个月出现环比下滑。11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7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2.9亿元,环比下降19.8%。9月份万科销售额实现125亿元,达到三季度高峰。随着金九银十遇冷,10月销售额则下降到103.4亿元,同比下降33%。

热词:

  • 项目借款
  • 借款期限
  • 万科A
  • 项目融资
  • 资金面
  • 腰包
  • 项目开发
  • 关于与华润合作事项的议案
  • 大鳄
  • 房企
  •